加拿大調查大眾汽車醜聞 車主發起集體訴訟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大眾柴油車排放測試作假,成為本世紀全球汽車製造行業最大的醜聞。日前加拿大環境部宣布,對本國市場的德國大眾汽車展開調查。以此同時,加拿大已有三起集體訴訟,要求大眾賠償損失。

加拿大約有十萬輛德國大眾和奧迪車,它們在2009年到2015年期間出廠,使用四缸柴油發動機,可能配置了作假的應用程序。大眾公司周二稱,這樣的車輛,全球有1100萬輛。

大眾汽車宣佈撥出65億歐元(約合72.7億美元),以應付可能的罰款。

多倫多居民蘭卡斯特(Jessica Lancaster),有一輛2009年大眾Jetta車。她說,她不知道以後要不要開這款汽車,她也很難買新車,「現在想賣車,都很難找到買家。」她已加入麥錢特律師行(Merchant Law Group LLP)發起的集體訴訟,控告福士公司。麥錢特稱,一些大眾車主討論造假事件時「非常憤怒」。

溫莎市薩茨-斯特羅斯伯格律師行(Sutts Strosberg LLP),也準備申請集體訴訟,尋求10億元損害性賠償,另加1億元懲罰性賠償。

大眾汽車的這個程序,在正式檢測尾氣時會自動啟動,限制排放尾氣,以矇混過關。正常行車時這個程序不會啟動,但汽車尾氣超過了法律規定。

9月23日,大眾汽車公司總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引咎辭職。德國總理默克爾呼籲大眾,作為德國最典範的汽車公司,應「儘快」恢復消費者的信心。

美國、韓國、瑞士、法國、義大利和德國,也相繼開始調查。在醜聞發源地美國,集體訴訟更是數不勝數。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