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大選今晚法語辯論 五大看點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聯邦大選現在進入關鍵時刻,今天晚上候選人們將首次用法語進行辯論,雖然辯論可能在魁北克以外的地區影響會較小,但對選舉投票結果也是至關重要的。

「這場辯論很重要,因爲魁北克是新民主黨的陣地,如果新民主黨在魁北克失利,它就無法形成少數政府。」前經濟圓桌會議主席麥洛連(David McLaughlin)接受CBC採訪時說。

下面是今晚辯論的五大看點:

1.五個黨派候選人參加辯論

今晚的辯論除了三大主要黨派,保守黨,自由黨和新民主黨外,還有綠黨,以及首次參加大選辯論的魁人黨領導人。

2.新民主黨候選人穆凱爾會成爲攻擊中心

和上次辯論中,兩黨夾擊總理哈珀不同,分析人士說,今晚的辯論民調領先的新民主黨候選人穆凱爾會成爲攻擊的中心。他的有關托兒中心,石油管道的政策會受到質疑。

3.會討論公民宣誓是否允許佩戴面紗

現在的熱點問題之一,穆斯林婦女入籍宣誓時是否允許佩戴面紗,也會成爲辯論的議題。

4.石油管道問題

有提議,長達4600公里的石油管道將每天從加拿大西部地區運送110萬桶的油砂到魁北克和新布倫維克省,但這在魁北克省引起爭議,人們擔心這會造成生態危害。

5.與魁北克有關政策

今晚的辯論中,候選人會集中辯論魁北克人關心的政策,列如自由黨候選人特魯多會建議取消購買F-35戰鬥機。而哈珀會再次提醒政府會在魁北克建軍事大學。而新民主黨的穆凱爾會強調他的托兒政策會讓魁北克人受益。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