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特赦 半島電視臺兩記者獲釋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埃及總統塞西出席聯合國大會前夕,宣佈特赦100名囚犯,其中包括兩名卡達半島電視臺的記者。國際特赦組織敦促埃及政府釋放更多人權人士。

兩名獲釋的半島電視臺記者是埃及裔加拿大人穆罕默德.法米(Mohamed Adel Fahmy),和電視製作人巴赫爾.穆罕默德(Baher Mohamed)。

另一名記者-澳大利亞人葛瑞斯特(Peter Greste),在今年2月已被遣返回國。

法米獲釋放後表示,雖然得到特赦,不用再服刑,但他們本來就沒有犯罪。

前半島電視臺記者穆罕默德.法米:「兩年內因莫須有的罪名兩次坐牢,我知道目前還有其他本案的被告(同事)在服刑。」

前半島電視臺記者巴赫爾.穆罕默德:「噩夢結束了,都結束了。我們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了,我現在回家,重新開始生活,就這樣。」半島電視臺對塞西特赦其表示歡迎,但要求埃及政府撤回對其記者的所有指控。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