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工資小費 喜萬年工友抗議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位於紐約華埠的喜萬年大酒樓,在9月1號突然關門。今天,20多位員工在酒樓門前集會,抗議酒樓負責人拖欠他們的工資,請看報導。

喜萬年大酒樓有20多名員工,在2013年加入了318工會。根據美國聯邦勞資關係局(Federal Labor Relations Authority)的法例,餐館如果關門結業,需要付遣散費,並提前向工會說明。

酒樓在今年的9月1號突然關門,員工說毫無徵兆。

318工會代表林先生:「關門並沒有通知工會,他(陳衛平)這樣是違反勞工法例,加上關門前需要和員工商量。」

9月23號,喜萬年的員工、318工會的會員在酒樓門前抗議。

318工會代表林先生:「因為他沒有付最低工資,樓面企檯、服務員,點心工人都沒有給最低工資,我們已經告他民事欠薪。」

周卓機在喜萬年從事多年的企檯,他表示每個小時工資只有5美元,而且老闆剋扣他們的小費。

喜萬年餐館員工代表周卓機:「比如說客人的小費,在信用卡簽的小費,都沒有付給我們。」

目前,喜萬年的員工大多在領取失業救助金,他們希望未來新開的餐館可以僱用他們。

喜萬年餐館員工梅順來:「拖欠工資那是拖欠了三個月,最後一次給了我們了,現在我們都不求甚麼了,就是想回來工作。」

酒樓負責人陳衛平說,結業的最大原因是經營不善,工會則有另一套說法。

318工會代表林先生:「我想這個是藉口,喜萬年的經理親口告訴我,餐館從來沒有虧本,錢都不知道哪去了,這你要問他。」

喜萬年的工友將會從下禮拜起,每週定期在酒樓門前抗議。

員工們已經委託律師,針對喜萬年拖欠小費發起民事訴訟,並向聯邦勞資關係局投訴酒樓關門前沒有預先通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