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羅馬蒙古開國君主誕生

【新唐人2015年09月24日訊】今天是9月23日。1831年,英國物理學家法拉第發明瞭發電機﹔1889年,日本任天堂公司在京都創立,開始主要製作手工花札﹔1905年,廣西桂林府中學堂開辦,也就是今天的桂林中學﹔1952年,時任參議員的尼克松發表跳棋演講,撇清對他收受政治獻金的指控,為日後成為總統爭取了大量支持﹔1962年,紐約林肯中心首個羅成的建築物費雪廳正式開放﹔1972年,香港武俠小說作家金庸封筆。

公元前63年:羅馬帝國開國君主屋大維出生。他統治羅馬43年,並獲得「奧古斯都」的尊稱。元老院在他死後將8月稱為「奧古斯都」月,成為歐洲語言中對「8月」叫法的來源。

1215年:元世祖忽必烈出生。這位元朝開國皇帝統一天下之際,疆域空前遼闊,甚至遠超漢唐。忽必烈還利用隋代南北大運河,開通全長1794公里的京杭大運河,成為世界上最長的古代運河,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1806年:在美國第3任總統傑佛遜發起下,陸軍上尉劉易斯和少尉克拉克首次領隊完成橫越美國大陸,向西抵達太平洋沿岸的往返考察活動。

1913年:一戰法國戰鬥機飛行員加洛斯(Roland Garros)完成人類首次飛越地中海的壯舉。

1939年:奧地利心理學家弗洛伊德因患下顎癌,在私人醫生幫助下實施安樂死。這位猶太人為躲避納粹迫害而移居倫敦,是精神分析學的創始人。

1950年:美國杜魯門政府頒布《麥卡錫法案(McCarran Internal Security Act)》,但這項旨在針對共產主義滲透的舉措,卻在自由社會引發道德方面的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