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財長:加拿大經濟現在沒有衰退

加拿大財長:加拿大經濟現在沒有衰退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加拿大財政部長奧利弗星期三表示雖然數字顯示加拿大經濟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萎縮,技術層面上陷入衰退,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財長喬•奧利弗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說,經濟衰退在很大程度上僅限於能源部門。今年上半年,受能源價格下跌和中國經濟問題的拖累,加拿大經濟上半年陷入衰退。

從1月到3月經濟萎縮0.8%,4月到6月萎縮0.5%,從技術層面上講,連續兩個季度出現經濟萎縮,意味著經濟陷入衰退。

「我們認為加拿大經濟實際上並沒有衰退,陷入衰退的只有能源行業,只佔經濟的不到20%,也就是說剩下的超過80%的經濟處於增長。」

奧利弗表示加拿大貿易數字非常強勁,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很好,而且預算出現盈餘。

加拿大是世界第11大經濟體,也是美國的最大貿易夥伴。金融危機和大衰退中,加拿大受到的衝擊往往小於美國。

道明銀行的首席經濟師Beata Caranci表示加拿大經濟確實在2015年上半年出現萎縮,但就業和房產市場發展勢頭良好,她說這些數據顯示加拿大經濟已經出現反彈,

「我很有信心,我們的經濟走在經濟增長的道路上。」她說。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