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植物園80年慶 基輔建亞洲花園

【新唐人2015年09月23日訊】節目最後,讓我們帶您到烏克蘭的基輔。為了慶祝國家植物園落成80週年,當地準備建造四座具有亞洲風格的花園,展現亞洲的傳統文化與園藝造景。來看烏克蘭記者安娜的報導。

很快,在西藏佛教中常見的曼荼羅,將會現身烏克蘭基輔,一座可以完整體現西藏自然風光與文化的花園將很快開始興建。

植物園副主任Nikolai Tumyk:「曼荼羅是人類與宇宙、佛舍利塔連接的標誌,對於世界和當今的烏克蘭都很重要。」

為紀念國家植物園落成80週年,基輔將興建一座富有西藏自然景觀和文化元素的花園。

基輔植物園將有四座亞洲風格的花園,其中的韓國花園已經對遊客開放。

這些東方主題花園還包括即將興建的中國園和日本園。幾年前就已經開放的韓國園一直受到遊客喜愛,其中搭建亭臺所用的材料,都是直接從韓國運來。

除了亞洲花園,法式花園也將落成,加入慶祝植物園80週年的行列。更有趣的是,法式花園裡種植的所有植物,都是可以吃的。

植物園副主任Nikolai Tumyk:「法國人和烏克蘭人一樣,園藝不僅很美麗,還很實用。對我們來說是典型的烏克蘭風格,因為我們總是在住宅旁邊,種上蘋果之類的果樹,在觀賞的同時還能吃到美味的水果。」

在花床四周,種滿了薰衣草、薄荷和百里香,中間還有甜菜、捲心菜、黃瓜和辣椒。」

從前,這樣的花園在法國十分盛行,現在他們又出現在古老的城堡旁邊,回歸傳統。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