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花生」染病菌案 前總裁被判28年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美國花生公司三名前高層,七年前因出售受沙門氏菌污染的花生醬,造成9人死亡一案,週一在聯邦法院宣判。公司前總裁等分別判監5至28年,這是美國司法部有史以來,針對食品污染最嚴重的判決。

2008至2009年期間,美國花生公司(Peanut Corporation of America)前總裁斯圖爾特•帕內爾(Stewart Parnell)和他的弟弟邁克爾(Michael Parnell),以及前經理威克森(Mary Wilkerson),三人隱瞞花生醬含有沙門氏菌,偽造食品合格報告繼續出售。這批受污染花生醬,導致全美有9人喪生,714人生病。

週一,喬治亞州法院法官桑德斯(Louis Sands)判處斯圖爾特28年、邁克爾20年徒刑,威克森被判刑5年。

斯圖爾特在庭上向受害人道歉。事件受害人及家屬對法庭遲來的裁決感到高興。

受害人母親 Gabriette Meunier:「對受害者來說花7年等一個道歉,時間並不短。這真的是,漫長的時間等來的道歉。」

這起事件不僅讓美國花生公司因此倒閉,還引發了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食品回收。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