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排放醜聞升級 涉1100萬車 美CEO致歉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德國大眾汽車排放作弊醜聞升級。大眾公司週二稱,全球可能有1千1百萬輛汽車存在排放作弊軟體問題。大眾汽車同時宣佈,計劃撥出65億歐元,約合72.7億美元,以應付潛在的違規罰款。德國外長呼籲大眾汽車公司儘快澄清問題。

外界預估,大眾汽車排放作弊醜聞將重創德國汽車業的聲譽。週二,正在斯里蘭卡訪問的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FRANK WALTER STEINMEIER),呼籲大眾汽車儘快出面澄清真相。

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我希望他們儘快澄清,以技術手段捏造的數據擴大到甚麼程度,特別是找出責任人」。

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上週五表示,大眾汽車安裝非法軟體、故意規避美國汽車尾氣排放規定,可能面臨最高180億美元的罰款,同時需要召回近50萬輛汽車。

週一晚,大眾汽車美國首席執行官邁克爾·霍恩(Michael Horn)向公眾致歉,並表示與政府合作,不會再犯類似錯誤。

大眾汽車美國首席執行官邁克爾·霍恩:「我們對美國環境保護署、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以及所有人撒了謊,用德國話說,我們完全把事情搞砸了。」

霍恩表示,大眾公司會盡一切努力,彌補受損的信譽,避免消費者遭受損失。

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已開始對大眾展開刑事調查。眾議院監管及調查委員會將在未來幾週舉行公聽會。

大眾汽車股價週二午盤再度跳水,跌幅接近20%。加上週一的暴跌,大眾的市值在不到兩天內已蒸發250億歐元以上。

據德國《每日鏡報》報導稱,保時捷汽車公司總裁穆倫(Matthias Mueller)將接替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擔任大眾汽​​車總裁。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