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新南向政策 強化東南亞印度連結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來看到2016總統選舉動態。民進黨今天(22日)舉辦黨慶外交酒會,邀請64國、150位外國代表參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發表「新南向政策」,表示如果執政,將全力發展台灣與東南亞國家和印度,在各方面的合作。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會場門口,向前來酒會的外國貴賓致意。繼民進黨全代會,罕見出現各國使節,民進黨黨慶外交酒會,邀請來自64個國家的代表與會,蔡英文用英語發表演說。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東協和印度即將成為世界上強大的經濟體。在台灣希望推動貿易多元化的同時,強化對東協和印度的整體關係,是我們理所當然的選擇。未來,我們將成立一個專案小組,積極執行這個政策目標。」

拋出「新南向政策」,蔡英文承諾當選之後,全力發展台灣與印度等東南亞國家的關係。對於全球難民危機,蔡英文也提出看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們密切留意國際事件,包括近期的敘利亞難民危機。我們相信有必要建立一個國內法律機制,使台灣能參與國際社會協助難民的援助計畫。」

不讓台灣限制在與中國的發展,蔡英文拋出外交政策,並強調與美國、日本的合作。而洪秀柱陣營則發表聲明,表示穩定的兩岸關係才是台灣基本的保障,其它國際關係只能當作輔助,不可取代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