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臨行發聲 強硬態度遇標誌性檢驗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習近平訪美前,海外異議人士對其進行大討論。習近平臨行前首次接受外媒採訪,再次重申「反腐沒有休止符」。評論認為,能否拿下造成中共官場腐敗氾濫的魁首江澤民,將是對習近平反腐成敗的標誌性檢驗。

美國之音9月22日報導,北美地區異議人士周末在紐約舉行研討會。

《世界日報》副總編魏碧洲說:習近平有一套大計劃,前5年建立架構,後5年大刀闊斧行事。但最近兩年和未來兩年發生的事情會拖延他目標的實現,包括股市崩盤、不透明的金融運作、天津大爆炸帶來的官僚制度和中共中央地方關係的糾結。

魏碧洲判斷:習近平未來2年有更大挑戰,危機會一步步加深,中共這個體制所代表的官僚已經不能滿足中國人民的需要。

9月22日下午,陸媒澎湃新聞轉載了習近平出訪前接受美國《華爾街日報》首次獨家採訪報導,也談到了中共官場的繼續反腐問題。

習近平再次強調要「老虎」、「蒼蠅」一起打,稱「反腐沒有休止符」,堅持零容忍的態度不變。

習近平中共「十八大」後執政兩年多來,儘管以「反腐打虎」的名義清洗了大量的前黨魁江澤民派系人馬,但是,中國社會卻依然動蕩不安,從2014年春夏各地發生的恐怖襲擊血案,到2014年9月「人大」白皮書導致的香港危機,再到今年6月中國股市的股災和8月12號天津的大爆炸,各類事件層出不窮。

《大紀元時報》9月18日發表特稿分析說,以上一系列事件中,都有江派勢力運作的痕迹,江澤民集團為了避免罪惡被清算,不惜毀掉中國的經濟和民眾的生命,使中國社會處於動蕩之中,民眾生活在恐懼之下。

文章指出,江澤民一天不倒,就一直會給江派殘餘勢力帶來希望和繼續犯罪的動力,公開抓捕江澤民,已經成為目前穩定中國社會的關鍵;公開逮捕江澤民,習近平不僅可以完勝江澤民為代表的腐敗大軍,中國社會的政治、經濟等問題也都將會逐步得到解決,同時中國社會也將迎來巨變,走向光明未來。

《九評共產黨》指出,江澤民與中共互相利用迫害中國民眾。有分析認為,抓捕江澤民有利於順勢解決中共歷史上沉積的諸多問題,是解決中國問題的關鍵。抓捕江澤民,意味著拋棄中共,會破除所有關心中國命運人士思想中的迷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