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巡邏大象遭毒殺拔牙 慘死照瘋傳引眾怒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印尼蘇門答臘武吉巴里杉西拉坦國家公園一頭被馴服與人類一起工作的大象永奇(Yongki),9月18日被發現遭毒殺,象牙被拔取慘死在棲息地內。

武吉巴里杉西拉坦國家公園(Bukit Barisan Selatan)表示,永奇年約35歲,舌頭呈現藍色,疑似遭到毒殺。頭上1公尺長的象牙遭砍除,留下血淋淋的象牙根部,身上沒有彈痕,而管理人繫在牠腳上以防牠跑出營地的鏈條還在。

永奇慘死的照片在社群網站上流傳,引發網友眾怒,強力要求政府立法,未來所有獵殺法定保護動物者都要終身監禁。

法新社報導,公園管理員Nazaruddin表示:「我們正哀悼一隻,能替我們處理象群間的衝突,並協助護林員巡邏叢林的大象,牠是一隻很好的大象。」而根據報告記錄,永奇也會幫助公園管理員,安撫可能進入村莊的大象。

當地象夫聽到消息永奇被毒殺殘忍拔取象牙的消息後,都非常難過。

武吉巴里杉西拉坦國家公園(Bukit Barisan Selatan),位於印尼蘇門答臘,那裡佔地3,568平方公里,橫跨楠榜省、明古魯省和南蘇門答臘省三省,於1982年成立。

從保護動物組織的資料顯示,印尼蘇門答臘野生象群總數僅剩約3000頭,2011年時,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極度瀕臨絕種的動物,主因是棲息地開發及非法狩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