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適人居的移民拘留所

【新唐人2015年9月22訊】據大紀元電子報9月22日的報導,泰國移民拘留所(IDC)的目的是為「暫時」留置難民,設備簡陋,幾乎不提供正常的生活條件。難民來自不同國家、民族也說不同語言,大約200名左右的混合人群,全部關押在一間60坪的房間。

IDC裡的空氣渾濁、悶熱,沒有陽光照射,2~3天才能在較為空曠的室內操場散步,睡覺時人擠人、腳不能伸直,盥洗、洗餐具和上廁所,都用同一個池子的水,水質當然是不乾淨的。

被關押的難民表示,IDC提供的食物很少,口味是辣的,如果吃不飽要另外向單位人員購買;如果生病,沒有錢,也無法看醫生。

官方承認,IDC的環境確實侵害了難民的人權,尤其在缺乏醫療照顧、拆散家庭,以及過度擁擠造成難民的情緒崩潰和暴力行為方面。

曾經有大量湧入的羅興亞難民,在不只一處IDC發生缺乏妥善照顧而死亡的案例;過度擁擠使人產生巨大壓力,難民也會破壞拘留所或毆打單位人員;而難民的人數眾多,也導致不同家庭面臨被拆散的局面。

在IDC這種不適合人居住的地方,不時傳出難民精神異常、流血事件、生病或死亡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