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北京出現危險的遊行場面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今日點擊】(2328-1)

提要
中國五部門聯合出台規定加強管理律師
昆明泛亞交易所兌付危機受害者北京證監會遊行示威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網上看到一句話,網友寫的,
他說人高在忍,人高啊在忍,人貴在善,人傑在悟,說了這麼三段話。

有人稱讚我說得真好,那我個人認為呢,聽起來有著心靈雞湯的味道。但問題在於有多少人能理解其中的涵義,對錯放一邊,但其實它包含著很正的成分,所以人性中很正的成分。

人們在感悟當中,會人之初性本善,感悟到我們內心中生命好的一面,人們自然就稱道。

而人高在忍,我個人能夠理解到,也就是我從自己的師父在教誨當中,能夠認識到在人的現實生活中,但是他對人的生命的理解,和他自己的境界,遠遠超越於人。

人中得失、人中的吃虧,人中所遭受的一切,在他的眼中、在他心中,沒有任何波瀾,不為得而喜,不為失而憂,這是我們在節目當中,原來一直跟大家分享過的。

不為得而喜,不為失而憂的人,才能在普通人的眼睛中,他能做到忍,在外人的眼睛他吃虧了,他忍住了,他沒在乎,在他的眼睛裡根本沒看見,什麼人能做到?

一個自己的靈魂能控制自己的肉體的人。

他能知道,一個懂得自己的靈魂之來處,肉體之因由的人,他能做到。

那第二句呢他說人貴在善,那今天朋友說什麼,人善有人欺,馬善有人騎。高級動物的概念,牠一定是占有的概念、搶奪的概念、殺戮的概念。

人才會有善的概念,人的善不來自於肉身,人的善依然來自於自己的靈魂,他的生命的認識,依附在自己的肉體之上。但他懂得自己靈魂之來處,懂得自己靈魂的這種永恆的概念和價值,他就真正懂得,尊重他人才是真正對自己的尊重。他真正懂得生命的概念,遠遠超越於人的得失的概念,人的生與死的概念。

然後他又說了叫人傑在悟,這個傑是傑出的傑,他身在人中,但他的境界超越於人,他的靈魂不會被人間的凡夫俗子,紅塵滾滾之慾望所左右,他不會被利益與慾望所侵擾,用心對著自己那是悟,這是中國人講的。

而這個詞來自於佛家,用心對照自己,要體悟自己生命之來處,之因由、之所去、之歸處,和自己靈魂的家。而不是你今天花了1百萬買的房子,你的房子是居所,是暫居之地。

因為人必死無疑,但你的靈魂卻有歸屬,這是中國傳統的文化當中對生命的認識,如果今天有人提出來,那我個人能夠看到,這個也是緣分。

所以2015是個大審判的年,2015是個大審判的年,審判著每一個今天生活在中國的,甚至更大範圍的人的靈魂之歸屬,取決於他在過去時間裡,他的善與惡,他的忍。

提到對人的認識,我們知道前一段對維權律師、維權人士的那樣的打壓,成為了世界範圍內的新聞。結果在週末,國內出了一條類似法律上的規定。

中國五部門聯合出台規定加強管理律師

BBC這麼報的,中國五個部門聯合出台規定,來加強管理律師,16日出台的規定叫做,關於依法保障律師執業權利的規定。

這在律師事業發展史上還是第一次,而這五大部門包括法院、檢察院、公安、國安和司法行政部門。

BBC採訪了李方平,中國比較著名的維權律師。李方平認為,規定有一些微小的進步;但卻存在著巨大的退步,很多是違反刑事訴訟法規定的。

這就是我跟大家說的,這樣的規定下來,那跟被人大批准的正常的,中國法律和司法,有沒有衝突,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所謂涉及國家祕密的案件,必須經檢察院、法院同意,才允許閱卷,這導致只要他說這些案件涉密,律師就可能不能閱卷,那麼就不能展開有效的保護。

所以李方平講說,規定對申訴案件現在又設了一個坎,必須是檢察院、法院通過,所以無形中是剝奪了律師的閱卷權。

如果案卷不得披露的話,對那些侵犯公民權利的案件,只有律師有閱卷的權利,如果公檢法不披露的話,那這些案件的信息、真相就披露不出來,所以這就是一些,李方平從他專業的角度去看待。

那我個人的感受呢,就是我剛才說的,單純從法律的社會制度、法律的角度來講,那它很可能就會衝突。

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上說,共產黨存在一天,中國的法律就是共產黨打人的棍子,無論今天反腐走到哪一步,只要打著共產黨的名義,他一定用共產黨的方式在幹活兒。

但是我個人又依然推崇的,今天可能是真正人性戰勝黨性,包括所有大多數中國人,包括相當一部分共產黨員,也是自己的人性,應該順天意戰勝黨性的時候。

廣州律師葛文秀,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說:規定中的大部分內容,都是對現存的訴訟法、律師法,等法律中有關條款的重複,並沒有什麼新意,發布的意義更多的是一種形式主義。也是在近期大批人權律,被打壓的情況下,對其他律師的安撫。

那如果都是從已有的法律條文當中拿出來,形成了這麼一個規定的話,那給我的感覺那這樣的規定,與其說是對律師而言,倒不如說是否對公安、國安、檢察院、法院等這些國家司法機構本身,又對它們有著雙重涵義。

我剛才的前提講了,第一 我不是專業法律工作者;第二 在現實的特殊的中國環境的背景之下,在今天整個打老虎打打打,打到今天的背景之下,這是值得思考的,不是一個單純的法律上的條文。

另外在北京突然出現了抗議上街遊行的場面,這種場面是很危險的,特別在北京。

昆明泛亞交易所兌付危機受害者 北京證監會遊行示威

法廣,昆明泛亞交易所兌付危機受害者,到北京證監會遊行示威。

21日下午1點,這就是剛剛發生的事情,近千名手持標語,身上印有泛亞詐騙,血本無歸,還我血汗錢的,統一印製的白上衣的民眾,來到北京金融街中國證監會門口,高喊口號遊行示威,要求政府出手整頓陷於兌現危機。

已有一段時間的昆明泛亞有色金屬交易所,類似的遊行在上海的鬧市區、靜安寺門口也出現了。

而泛亞交易所的事情,出現在2015年4月分,那出現了兌付危機的全面爆發,而這個危機,最早始於2014年的11月分。

我自己認為經過股災,特別是中國股市在救災的時候,中國政府是救股市不是救企業,在我的眼睛裡可能太多的企業,有著類似的問題,救股市很多人就會在裡頭耗著,而不會上街遊行。

救企業搞不好把政府都拖垮了,斬殺金融體系的貪官,是為了掩蓋這樣的危機。你信不信,所以我才跟大家講,不要解決金融危機,也不要解決經濟危機,反著走,解決政治危機,拋棄中共,改朝換代。

把中國人當成人對待,不是高級動物對待,這個時候當人們意識到,大多數普通的中國人意識到,自己被以人來尊重的時候,任何有形的危機,就都可以化解過去,那就看主政者選擇什麼。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