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佐洱為主權去殖民化惹爭議

【新唐人2015年09月22日訊】中共港澳研究會會長陳佐洱進一步解釋其「去殖民化」的言論,主要是糾正跟國家主權、安全和利益有牴觸的事。泛民則批評他有意挑起事端,擔憂維護國家利益為23條立法。

泛民召集人何秀蘭出席一電臺節目時,回應陳佐洱「去殖民化」的言論,擔憂維護國家利益要為23條立法。

泛民召集人何秀蘭:「依法維護國家利益的時候,是否要催促我們23條立法呢!因為很多時候中共官員談到國家利益時,都說你要落實23條立法了。」

她並強調,很多港人反而擔心的是大陸在港的殖民化。

泛民召集人何秀蘭:「我們反而擔心,在九七之後,大陸貪腐的風氣、官場作風漫延到香港,香港的管治越來越歪離程序,普通的市民因沒有民主選舉,仍然得不到一個平等的權力。」

建制派議員謝偉俊則表示,香港擁有中西薈萃的優點,太急劇去甚麼化,會令香港失去優勢。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