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致命危險 明年多倫多警察將配備「襪子槍」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訊】由於北美發生多起警察開槍致命案件,引起社會廣泛爭議。近日,多倫多警方宣佈,將引進「襪子槍」(sock gun)。這種槍危險程度較低,能盡量避免新的致命事件發生。

什麼是「襪子槍」?

「襪子槍」,又稱「豆袋槍」(bean bag gun)。其子彈像一個微小的白色豆袋。它有一個短絨尾巴,旨在幫助子彈直線飛行。看起來有點像一個球狀式襪子,「襪子槍」因此得名。

子彈裡面是軟身的顆粒狀物料,不會穿透身體,但足以對中槍者造成威懾。

儘管危險性大為降低,偶爾也會有致命的危險發生。如最近在芝加哥,一名95歲男子被「襪子槍」射中後,死於內臟出血。

襪子槍子彈可用於12口徑散彈槍內,多倫多警方可使用現有配備,但會被塗上顯眼的橙色或黃色,並只可使用豆袋子彈,以免給使用者造成混亂。

為什麼要引入多倫多

多倫多警方相信,襪子槍有助改善應對心理疾病患者的技巧不足,讓警員盡量在不致命的情況下,拉開與嫌犯的距離,爭取時間與之溝通,平靜地說服對方放低武器。

警隊心理健康委員會主席Pat Capponi承諾:「開槍只是最後的手段,並不是優先選擇。」

從明年開始,每個分局將每天使用3支襪子槍。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