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6歲女孩給離婚媽媽「上課」感動數百萬人

加拿大卑詩省薩里(Surrey)6歲女兒蒂納(Tiana)懇求媽媽與已分開的爸爸不要再吵架,勸媽媽「我希望你們做朋友。」小女孩媽媽雪莉(Cherish Sherry)上週三把這段3分鐘視頻上載到facebook上,感動了數百萬人,至今已有超過750萬的點擊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雪莉與前夫爭吵後,女兒蒂納將媽媽拉到一角,坐在樓梯上給媽媽「上課」,誠懇地告訴媽媽嚐試與爸爸相處好。她先問:「媽媽,你準備好做他的朋友沒有?」她媽媽回答:「準備好。」

蒂納繼續說:「我想妳(們)都不要大聲說話(不想你們不再吵架),做好朋友,我想一切都保持平和,儘量做到。」

「我想你和爸爸安定下來,做個朋友。」「我想大家都是朋友。」「如果我能夠對人友善,你們也能做到。……而且用心做。」「我希望媽媽、爸爸能夠做朋友,我希望所有人都開開心心。」

蒂納最後對她媽媽說:「我相信妳能做到。我只想一切都能安定下來……」

蒂納說完這番話後,雪莉隨即給予女兒一個大擁抱:「謝謝你,蒂納。」

雪莉表示,蒂納的一席話令她如夢初醒,讓她感動落淚,同時對女兒感到非常內疚。「我被她(這番話)驚醒,她在教育我。」

雪莉說,她是個單親母親在打兩份工。她在facebook上寫道「謝謝我的女兒,蒂納所有這些甜美的心願。」

網民亦被蒂納的真情深深感動,紛紛留言「我喜歡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她說的對。」……

對於網民的留言支持,雪莉衷心感謝,她說:「身為做兩份工的單親媽媽,很難抽時間對每個留言逐一回覆。」

——轉自《大紀元》

(責編:彥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