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 下周股市行情大預測 驚喜或驚嚇?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習近平下週訪美,成為中國乃至國際的熱點。上週五美聯儲決定暫不加息,受這利好消息影響,A股小幅高開,但隨後指數大幅震蕩,盤中一度下探至3070點,多空爭奪非常激烈。習近平訪美對下週股市將有什麼影響?會否出現訪美概念股行情?

上週五,滬深兩市高開後震蕩回落,股指盤中震蕩加劇,成交量顯示量能大幅萎縮。滬指失守3100點,創業板指漲逾2%。截至收盤,上證綜指報3097.92點,漲幅0.38%,上漲11.86點,成交2184億元;深證成指報9850.77點,漲幅1.14%,上漲110.88點,成交2542億元;創業板指報1983.3點,漲幅2.59%。兩市成交額較前一個交易日大幅萎縮。

從消息面上,美聯儲加息的擔憂已經消除,一隻靴子已經落地。下週A股應該關注什麼?習近平訪美是否會驅動出現訪美概念股行情?

中財辦9月17日透露了一條重磅消息:中美將合作建設並經營美國西部快線高速鐵路。

不過,目前A股市場高鐵概念股較多,騰訊財經分析有六大細分行業值得關注。包括:第一,鐵路施工商及材料供應商,相關概念股有中國中鐵、中鐵二局等;第二,鐵路運輸企業的個股有鐵龍物流、大秦鐵路等;第三,鐵路整車方面有北方創業;第四,信號控制系統涉及世紀瑞爾、佳訊飛鴻等;第五,各零部件及外部材料供應商有寶勝股份、新築股份等;第六,客運服務方面涉及同方股份、廣電運通等。

澎湃新聞報導,市場普遍預測,習奧會的核心議題將涉及:氣候問題及清潔能源開發;高鐵等基礎設施建設;金融以及中美雙邊投資協定的進一步談判。

此外,「老闆隨行」概念股正被市場所關注。習奧會期間,中美企業家座談會將於9月23日在西雅圖舉行,與會者包括15位美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和15位中國公司首席執行官。

澎湃新聞表示,人民幣下週的表現也被分析人士們看好。美聯儲加息延後外加習奧會的利好,人民幣貶值預期正在淡化。分析人士預測,人民幣不排除出現短暫偏強走勢,並考驗6.35元附近阻力。

儘管分析人士預測習近平訪美將會給股市帶來驚喜,但一個重要經濟數據——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初值也將在下週公布。

中共國家統計局則在每月1日發布官方製造業和非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兩者比較,財新PMI數據被業界認為更多的反應了中小企業的經營狀況。

中國8月財新製造業PMI初值47.1,創09年3月來最低,低於預期的48.2以及前值的47.8。為連續第六個月低於50.0的榮枯臨界值,顯示第三季度,中國製造業運行進一步放緩。

9月1日公布的8月財新PMI終值也僅為47.3%。受此消息影響,上證綜指當天早上大跌近4%,盤中跌破3100點。

綜上所述,下週股市行情依然步步驚心。或有驚喜,或有驚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