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領軍 英國隊37年後再進戴杯決賽

【新唐人2015年09月21日訊】星期天在2015戴維斯杯男子網球隊際賽的半決賽上,英國隊主力安迪-穆雷在第四場的單打比賽中輕取澳大利亞隊的託米奇,讓英國隊3-1提前鎖定進軍決賽的資格。這是英國隊時隔37年再次打入戴杯決賽。他們將在11月下旬的決賽中對陣比利時隊。

這次比賽英國隊主場作戰。在前一天的比賽中,世界排名第三的安迪-穆雷和兄長傑米搭檔與對手澳大利亞的休伊特和格羅特驚心動魄的鏖戰五盤後贏得勝利,讓英國隊以2:1領先。

週日再戰反向單打,在格拉斯哥主場球迷的歡呼聲中,安迪-穆雷不負眾望以7-5、6-3、6-2擊敗世界排名第23的對手託米奇,讓英國隊提前鎖定勝局。

這場比賽基本上是一邊倒,對穆雷的唯一挑戰出現在第一盤。託米奇在2-5落後時曾短暫頑強反擊打出一個小高潮,將比分追成5-5平﹔但隨後在5-6時以0-40面對三個盤末點,無奈被穆雷贏下重要的首盤。其後的比賽有些走過場,穆雷雖然明顯疲憊但完全掌握了場面,最終連贏三盤。

獲勝後,穆雷說:「你知道澳大利亞有多麼人才濟濟,也有很多的經驗。是的,獲勝太高興了,經過了一個週末的激戰,隊裡每個人都發揮了作用,圓滿完成了比賽。」

目前,穆雷在戴杯中的個人戰績為25勝2負,為英國隊重返戴維斯杯決賽的貢獻令人難以置信。

當天在戴維斯杯的另一場決賽中,比利時隊擊敗勁旅阿根廷打入決賽,而比利時上次闖入決賽時1904年,已經時隔超過了一個世紀。將於11月27至29日舉行的決賽上,比利時隊將作為東道主迎戰英國隊。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