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擴編國防部 常萬全深得信任

【新唐人2015年09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習近平軍隊改革排上日程,有消息稱中共國防部將實體化和半行政化,由軍、政雙重領導;國防部長常萬全習近平信任,將擔任改組工作。但有觀察發現,日前的集體活動中,常萬全缺席,時值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深挖之際,引起外界的關注。

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9月20日曝料,中共軍方消息稱,中共國防部在這次軍隊改革中,是唯一獲「擴編」的機構,一改以往徒有其名的狀態,將變為實體化和半行政化,由中共中央軍委和國務院雙重領導。

省市一級,將由軍區、衛戍區、警備區、軍分區、武裝部改編成國防廳(局),不列入軍隊編製,負責國防動員、兵員徵集、民兵訓練、國民防空和國防設施維護管理等工作。

消息稱,常萬全頗得習近平信任,中共軍委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領導小組,常萬全是成員之一,目前常萬全具體負責國防部的改革重組,而這一塊的改革工作量之大、牽扯面之廣,是軍隊中少有的。

但常萬全明年將到退休年齡,可能無法成為改革後新國防部的主帥。知情者指,1949年1月出生的常萬全,明年1月將滿67歲;作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享受「准副國級」待遇,按中共「七上八下」潛規則,年逾67歲、又不能繼續上升者,原則都要退休。目前未知新任防長熱門人選。

常萬全缺席集體活動引關注

9月18日中共官媒報導,中共軍隊在北京召開參加「9‧3」閱兵的總結電視電話會議,傳達習近平聽取閱兵活動總結報告後的講話。

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許其亮出席會議並講話,軍委委員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均出席了會議。唯獨常萬全未被報導,經查18日前後常萬全無外事活動官方信息。

自習近平軍中反腐以來,常萬全因與郭伯雄都是西北第47軍出身,被認為是郭伯雄的親信,而備受外界關注。但常萬全仍被重用,令外界猜測紛紛。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發布通告,給予郭伯雄開除黨籍處分,對其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8月5日,《日本經濟新聞》發表文章曝料,常萬全在調查郭伯雄案時,表現果敢,為習近平掃清軍內「抵制反腐勢力」立功不淺。有分析認為,曾經被郭作為自己人的常萬全,肯定掌握郭的犯罪證據,能給郭伯雄致命一擊。

2014年4月,就在徐才厚案被炒得沸沸揚揚接近出鍋,被認為已經是「死老虎」的時候,突然傳出一篇揭露郭伯雄貪腐的網路公開信,內容詳細程度令各界震驚。信中說,東北虎集團的徐才厚垮了,西北狼集團的郭伯雄仍正在坐大,不處理他的問題,軍心難穩。外界猜測,常萬全不排除是曝料人選。

最新一期的香港《動向》雜誌9月號披露,近期,郭伯雄已開始交代和認罪,在認罪書中寫道:有負於各方栽培和信任而蛻化變質。據稱郭伯雄被內定判處無期徒刑。

郭伯雄案攻堅的關鍵時期,常萬全「隱身」,二者是否相關,有待進一步證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