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不住了 克羅地亞用大巴送難民至匈牙利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訊】匈牙利克羅地亞警方在邊境合作處理難民過境事宜,匈牙利接收了克羅地亞用巴士轉送來的難民,破除了前一天兩國因難民問題產生摩擦的傳聞。

週六,幾十輛巴士在匈牙利的貝瑞曼德村(Beremend)待命,預計會有更多難民從克羅地亞湧入。

自從週二開始,匈牙利阻止難民從南部與賽爾維亞相連的邊境進入,就有超過兩萬名難民與移民湧向克羅地亞。

面對洶湧的難民潮,克羅地亞總理米蘭諾維奇(Zoran Milanovic)抱怨,再也無法接受難民了。他表示,可以給難民提供食物、水和醫療,但還是會把他們送往歐洲西部和北部。

克羅地亞表示,已經「強迫」匈牙利接受了幾千名難民,並會持續將難民送到匈牙利。

匈牙利官方統計,週五就有5千名難民乘坐巴士或火車從克羅地亞抵達。

聯合國難民署週五警告,歐洲能夠解決難民危機的時間不多了。難民署發言人愛德華茲(Adrian Edwards)表示,歐洲需要針對難民問題做出協調、統一的回應。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