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大團結 蔡英文:全黨從上到下盡力拚

【新唐人2015年09月19日訊】民進黨今(19)日舉辦全代會,主題延續本次選戰主軸「點亮台灣」,營造黨內大團結氣氛。不過也創下近年最快結束紀錄,扣除開幕儀式及主席蔡英文發言,只用了短短15分鐘就結束。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所有黨員從現在開始,「絕對要謙卑再謙卑」。全黨從上到下,「沒有人可以躺著選」,大家要盡全力拚。

民進黨全代會與黨慶活動,首度邀請外國使節團、外賓觀禮並參與。前副總統呂秀蓮,以及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姚嘉文等卸任黨主席出席,另外,執政縣市長,除忙於登革熱防疫的台南市長賴清德缺席,其他包括高雄市長陳菊等民進黨12名執政縣市長均出席。

蔡英文一出場先向黨內要角、黨籍各縣市首長逐一握手。蔡英文還主動攙扶高齡96歲的獨台會創辦人史明入座,座位就安排在蔡英文旁邊。

中國時報報導,蔡英文上屆總統大選,在桃、竹、苗大輸國民黨40萬票,全代會移師桃園固票意味濃。

NOW今日新聞報導,民進黨今日舉辦全代會,未如以往過程中砲聲隆隆,僅宣讀上次議案,會議過程中一切和平。蔡英文還開玩笑說「我知道各位黨員都很想回家,但等等大家還得參加黨慶暨園遊會」。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她知道支持者對明年勝利充滿期待。目標的確是要「贏」,但要提醒大家,贏不是最終目的,重要的是贏之後能為這個國家做什麼?

蔡英文強調,選贏不是要升官發財、榮華富貴,是為幫國家承擔重大責任,兌現向人民承諾的改革,「如果現在就幻想著榮華富貴,那我要告訴你,有這樣想法的人,你們真的來錯地方了」。

蔡英文說,民進黨旗上是美麗的台灣在十字路口上。十字路口表示須對未來做出選擇,一旦踏出就沒回頭,要審慎思考下一步該走向哪裡。

她說,所有黨員與黨公職,從現在開始,「絕對要謙卑、謙卑,再謙卑」。全黨從上到下,「沒有人可以躺著選」,大家要盡全力拚。

蔡英文表示,任何民調的結果都不會影響民進黨的態度,民進黨會堅持理念、傾聽民意、為民服務,不可以大意,不可以驕傲。不可因選舉分裂社會,更不可因要贏而不擇手段。民進黨要在選舉的過程中就開始改變臺灣,讓台灣走向包容、和解與團結。

她說,任何對國家有幫助的事,只有全力以赴;對人民有許諾、願景。如果能執政,就要用盡全力完成這些承諾與約定。她有信心帶領黨,明年贏得選舉,也有信心帶領國家衝破難關,再創高峰。

民進黨全代會扣除開幕儀式及主席蔡英文發言,只有短短15分鐘就迅速結束。全代會從3開始,直到4點15分正式宣告散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