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班機安全氣囊空中爆開 乘客受傷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中華航空一架波音777班機的安全帶氣囊突然在高空中爆開,導致該座位上的乘客大腿紅腫。波音公司方面已經確認是飛機質量問題。目前華航計劃向波音求償。

華航9月18日證實,8月23日,華航一架從台北飛往美國洛杉磯的航班,在高空中商務艙一個座椅的安全氣囊突然爆開,導致坐在這個座位上的乘客左大腿受傷紅腫。

大紀元報導,這架班機為華航新引進的波音777-300ER型客機,部分客艙配備了腰部安全帶氣囊,這種氣囊在飛機遭到強烈撞擊時,可以在0.07秒內充氣彈開,保護乘客的頭部和胸部免受傷害。未料,這次在正常飛行中,一個安全氣囊竟然爆開。

華航表示,已經與波音公司共同發現問題來自波音飛機安全氣囊的控制線路,其配置發生故障所以導致意外。問題原因找到後,波音公司與氣囊的生產商方面已經派員修改了華航所有波音777-300ER型飛機的安全氣囊控制線路設計,並加裝了保護裝置。

報導介紹台灣共有28架波音777-300ER型飛機,除華航有7架外,長榮航空還有21架,但長榮航空的飛機座椅、座椅安全帶、安全帶氣囊的生產商與華航的均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