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回應跑路風波 向習近平拋橄欖枝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日前,香港富豪李嘉誠在公告中稱「繼續看好中國經濟」,並表示習近平的「一帶一路」將締造無限商機;香港官員也為李嘉誠辯護,認為其沒有撤資。但網民仍有質疑。

陸媒地產界報導,9月17日,李嘉誠通過長實地產2015年中期報告,公開表示將繼續看好中國經濟。

報導稱,對於中國的經濟發展,李嘉誠稱,中國大陸儘管金融市場出現短期波動,鑒於支持經濟平穩發展的基本因素,以及中央政府多項穩定經濟措施,預計中國大陸經濟運行可保持在合理區間。

李嘉誠尤其強調說,中國大陸以「一帶一路」為中國對外主要經濟戰略,將締造無限商機,預計香港也可因此受惠。

分析認為,中國經濟低迷是眾所周知,一帶一路是習近平的經濟戰略,李嘉誠的上述表態一是向習近平示好,另外,也給自己一個迴旋餘地,留後路。

長地在公告中稱,集團將以地產業務為主,繼續發展位於香港、中國大陸及海外的核心市場。數據顯示,目前,長地擁有約1490萬平方米的開發土地儲備,其中中國大陸約佔1380萬平方米。

近期李嘉誠「不斷拋售內地產業,欲撤資中國」的傳聞不斷。有媒體統計,李嘉誠近三年套現中國大陸資產金額達上千億元人民幣。

針對以李嘉誠為代表的港資財團撤資中國大陸市場的傳聞,香港貿易發展局國際及內地關係事務總監徐耀霖17日接受中共黨媒採訪時表示,李嘉誠不是真的撤資內地市場。

不過,有網友對此表示質疑和異議。寧波網友反問道:「人家都已經把資產都撤走了,你還居然說沒有,香港官員真牛」。

署名「君子之交」的網友跟帖:「在現行制度下,李嘉誠有撤資的自由,何必非議?若覺不妥當修改法律,莫要既行市場經濟,又要否認資本論的定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