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第2場辯論 盤點精彩對決中各方表現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競選美國總統,可不是件輕鬆的事,參選人不僅要到處演講,還要在電視上露臉,與所有對手辯論,我們一起來看,記者李大宇的綜合分析。

週三晚在洛杉磯舉行的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第二次電視辯論中,11位參選人激烈辯論,比八月份的第一次辯論還要精彩。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在辯論時幾乎點到了每個參選人,而共和黨內民調支持率最高的川普與傑布•布希之間的辯論火藥味最濃,同時,川普也是本次辯論的焦點人物。他曾對共和黨參選人中唯一的女性、惠普公司前CEO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的長相發出不當言論,在本次辯論中,參選人肯塔基州聯邦參議員「蘭德•保羅」就抓住這一點批評川普,而川普則當場辯護說:她是一位漂亮的女人。

此外,除了退休醫師,參選人本•卡森(Ben Carson),所有共和黨參選人都對現任民主黨總統奧巴馬的政策開火,最多的批評聲音則是來自美國兩任布希總統的家族成員「傑布•布希」。參選人大多批評奧巴馬與伊朗達成的核協議。

那麼,在現場的觀眾對這場辯論的反應如何呢?在第一輪辯論中,得到掌聲最多的不是川普,而是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獲得17次掌聲。川普只排在第二位。昨天第二輪辯論情況有所變化,傑布•布希、克里斯蒂和女參選人菲奧莉娜獲得了同樣多的掌聲,都是9次,並列第一位,而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歐(Marco Rubio)以8次掌聲排在第二位,他也獲得了現場觀眾最多的笑聲,一共是5次。川普在第二輪辯論中則得到了7次鼓掌。

綜觀整場辯論,話說的最多的就是川普了,傑布•布希和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盧比奧」也是不甘寂寞的類型,除了川普,就屬他們倆話多。參選人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憑藉持續攀升的支持率,從二線參選人中脫穎而出,週三晚在這場辯論會上亮相,她憑藉自己的機智贏得現場觀眾的多次掌聲。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和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在整場辯論中的表現也可圈可點。

關於美國總統大選的更多消息,請留意本臺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