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全球氣溫創歷史記錄 北半球經歷了最炎熱的夏天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2015年6月,7月和8月的數字顯示,今年北半球經歷了136年以來記錄的最熱的夏天。加拿大熬過了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夏季

據NOAA在世界各地採集的數據,今年8月氣溫創造了136年以來的最高紀錄。高出20世紀平均溫度0.85攝氏度。刷新了2014年8月0.11攝氏度的記錄。此外還有創紀錄的6月和7月的平均溫度,夯實了2015年的夏季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夏季。

加拿大西部,特別是卑詩和阿爾伯塔省,匯入了世界其他地區溫度超過平均水平的趨勢。相比之下,東部和中部則經歷了一個涼爽的夏天,尤其是大湖區夏季溫度低於平均溫度1到2攝氏度。與世界其它地區相比是逆反的趨勢。

加拿大中部氣候的這種逆勢發展,很大程度上歸因於格陵蘭冰川融化形成的寒冷清澈的水流,這極有可能是造成這種異常的罪魁禍首。

日前,NOAA的氣象學家,採用三步法分析的結果,確認2015年的夏天是歷史上最炎熱的夏天。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