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役50年 紐約前警察局長凱利談治安

【新唐人2015年09月18日訊】彭博時期做了11年紐約市警察局長的凱利,近期出版了自己的自轉回憶錄,《保持警醒-服務帝國之都的經歷》。週二晚,他在「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談到紐約市的治安問題。來聽聽這位服役50年的老警長,有甚麼建議。

凱利認為,自己做紐約警察局長時期大力實行的「攔截搜查」做法,應該全面恢復。

紐約前警察局長凱利:「草根社區還是有安全要求。他們當然也希望受到尊敬,但黑人社區很多人支持攔截搜查和其他做法。這個可以讓他們有安全感,紐約市97%的槍擊,受害者是黑人或拉美裔,暴力主要發生的地區。」

凱利支持讓警察佩戴隨身相機,認為這樣有助於建立信任。

紐約前警察局長凱利:「我們在紐約非常下功夫的就是贏得人們的信任。2013年,彭博政府的最後一年,警局的支持率是70%,我是75%。我不是在這裡吹噓,而是說經過11年,獲得的信任。」

但是一些廣受關注的案件使警察形象受損。凱利並不認為紐約的警察像工會宣稱的那樣「士氣低落」,警察仍熱愛自己的工作。

凱利理想的警察是大學畢業生,對這個行業是個提升。他反對把警察軍隊化。美國軍隊想把90年代淘汰的武器送給警察做裝備,凱利並不買賬。

紐約前警察局長凱利:「裝備越來越武力化,用在美國的街頭實在不合適,給出一個不好的訊號。」

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他也對美國和紐約受到來自俄國、中國等地的網路攻擊深深憂慮。

紐約前警察局長凱利:「紐約市成為很多情況的目標,因為大家把紐約看作文化之都,金融之都,通訊之都,恐怖份子也想來。當然網路攻擊也是我們今天要關注的問題。」

74歲的凱利曾參加越戰,以上校軍銜從海軍退役,前後做過兩次、總共14年的紐約警察局長。如今退休後寫回憶錄出書、在ABC電視臺、著名地產公司等擔任顧問,並到處演講。他對記者表示,退休後的生活很舒適。

新唐人記者蘭青、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