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美之際 奧巴馬暗示將制裁中共黑客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在習近平訪美的一周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公開警告說,美國政府已經準備好對中共網路攻擊採取行動。

奧巴馬周三(9月16日)在華盛頓會見商界領袖時表示,美國政府會向中共表明網路攻擊不僅僅是一個使美國人不安的問題,「如不解決,將使雙邊關係嚴重。」「我們準備採取反制行動。」

奧巴馬說,他希望這個問題在美國出手之前就得到解決。奧巴馬還說這個問題可能是下周峰會當中最大的話題。

《紐約時報》報導分析說,這些話似乎在暗示,制裁不太可能在習近平下周國事訪問之前推出,很大可能懲罰將在之後實施。

近年來美國一直認為遭到的多宗黑客襲擊,是得到中共政府默許或支持的。美聯邦調查局(FBI)7月曾表示北京是美國商業間諜案上升53%的主要幕後黑手。

今年6月發生的中共黑客攻擊一度引發美國政府嘩然。6月初中共國安部署下的黑客襲擊了美國聯邦人事局電腦資料庫,盜取了數百萬美國政府現任和前任僱員資料。

根據NBC8月10日的報導,一份絕密文件顯示,美國政府已經確定,中共黑客自從2010年以來就在窺探奧巴馬政府高級官員的私人電子郵件。NBC引述政府高級官員說:「所有高級國安和貿易官員」的私人電郵都被瞄準。

美國國務卿克里8月12日晚上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晚間新聞採訪時說,中共和俄羅斯的黑客很可能偷看了他的電子郵件。克里說:「不幸的是,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裡有幾個國家,包括中國(指中共政府)和俄羅斯,持續針對美國利益,針對美國政府,進行網路攻擊。」克里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擔憂」。

美國政府維護的幾個有名的非機密電腦網路也在過去一年證實被黑客入侵,包括國務院和白宮的網路。

NBC2013年報導說,在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之前,中共網路間諜已經瞄準總統候選人奧巴馬和麥凱恩的競選活動,企圖竊取他們的郵件和政策文件,並成功地入侵了某些電郵,包括麥凱恩的私人通信。

8月7日Sabre表示,已經證實公司電腦系統最近遭到入侵,目前未能肯定是否有信用卡、客戶個人資料等被竊。美國航空公司正就這次入侵事件進行調查,並指暫未有證據顯示有資料外泄。

此外,今年5月至6月初,美國聯合航空懷疑遭到來自中共黑客的入侵;美國人事管理局(OPM)及美國第二大醫療保險公司安瑟的電腦系統,在4月份也先後遭入侵。上述3宗黑客入侵事件,被懷疑可能是同一夥具有中共背景的黑客。

對於美方的說法,中共矢口否認。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