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夜空降神秘火球致2死 官方不明火球來源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陸媒於9月15日報導稱一則半個月前發生的神秘事件,在大連凌晨夜空中先是出現三聲炸響,隨後旅順口區一村民的民房「轟隆」一聲巨響被從天而降的不明火球擊中,引發一場大火,造成2人死亡。當地消防等部門至今不明白「天降火球」的原因,官方稱調查結果可能還需要一個月或更久。

澎湃新聞報導,8月30日凌晨4點前後,旅順口區三澗堡鎮土城子村發生了一起「特殊」的火災,造成6間房屋被毀,2人死亡。「父親今年51歲,住在土城子村。另一死者是個鄰居,女的,46歲。」閆女士稱,被燒毀的房屋屬於小平房,一間挨著一間;大火發生後村民大喊「著火」了,其父親跑出屋,但由於燒傷嚴重最終不治身亡。

為何火災「特殊」?閆女士說:事發後目擊村民告訴她,事發時「夜空中出現三聲炸響」,隨即一團火球從天而降,砸向村莊。

目擊村民盧先生回憶,8月30日凌晨3點50分左右,他正在睡覺,突然聽見「轟隆」一聲巨響,震得窗戶直抖,其以為是外面打雷,「出去之後看了下,滿天星星,一回頭看見房頂上一米高左右有個火球,(直徑)大概四十厘米,落在房子上又『咕隆』一下,火就『嗚』一下子起來了」起火的6戶是石棉瓦簡易房,火勢起得特別快。

「天降火球」從何而來?旅順口警方15日稱,消防是「協助警方調查」。旅順口區公安局值班室工作人員未就此事接受採訪。

消防人員表示,目前「排除他人縱火,排除電路原因,排除易燃易爆物品,排除煤氣」。負責事件調查的旅順口區消防大隊林姓警官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可能需要一個月時間,也可能需要兩個月,在調查結果出來前,什麼都不能說,「這是紀律,希望能理解。」

此外,本月7日,泰國曼谷北部也出現「天降火球」並發生爆炸,多處地方居民目擊,從民眾拍下的影片可見,火球如流星般划過天空,拖著長長的白煙。泰國東北部呵叻及西部北碧也有人聲稱看到火球。曼谷天文館副館長則稱,火球應是隕石墜落,但也不排除是太空垃圾。不過當地未有因此引發的火災或傷亡等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