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3級地震10死 海嘯警報解除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智利當地時間週三晚間發生裡氏8.3級強烈地震,目前死亡人數上升到10人,超過一百萬人撤離。智利週四上午解除了強震發生後發佈的海嘯警報。智利內政部長柏戈斯(Jorge Burgos)說,這是今年全世界震級最高的一次地震,科金博港受損嚴重。

這次強震震中位於智利首都聖地亞哥以北大約500公里的外海,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觀測到海嘯大浪高達4.5米,目前海嘯警報已經解除。

地震之後發生多起餘震,強度甚至高達7級,超過100萬人撤離到安全地點。

當地居民:「我失去了一切。一切。我能說甚麼?都失去了。」當地居民:「都淹了。全都淹了。嬰兒床下都是泥,到處是泥。甚麼也做不了,東西擺到了街上,那兒乾淨。都淹了,晚上沒地方睡覺。」智利總統巴切萊特曾被批評,在2010年的8.8級地震救災行動中反應遲緩,這次地震她第一時間與官員開會商討救災對策,派軍隊前往當地戒備,並宣佈四個城市為災區。

這次地震正好發生在智利慶祝獨立日之前,巴切萊特呼籲民眾不要到低漥地區參加在18、19日舉行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