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8.3強震 百萬人疏散 太平洋沿岸發海嘯警報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當地時間9月16號週三晚,智利外海發生規模8.3強震,震央位在首都聖地亞哥西北面約232公里海域上,震源深度10公里,屬淺層地震。目前死亡人數上升到10人,約100萬人疏散。太平洋海嘯警報中心已經向智利、秘魯、美國夏威夷、日本、新西蘭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發出了海嘯預警。智利的海嘯警報後來被解除。

地震發生後,至少又發生三次六級以上餘震,許多居民紛紛逃到街上躲避地震,由於事發突然,民眾顯得有些不知所措。距離震央約七十公里的內陸城市伊亞佩爾據報有房屋倒塌,電力供應中斷。

智利災害緊急中心最新消息,地震引發的巨浪,目前已開始抵達智利海岸。

當局派出救援人員,引導居民撤離到相對安全的地帶。

智利總統巴切萊特:「主要集中保護市民,鑒於地震強度,以及可能隨即而來的海嘯,沿海居民全部撤離。」

智利總統•巴切萊特表示,將前往地震最嚴重的地區勘察災情,並呼籲民眾做好應對海嘯襲擊的防範措施。

加州理工大學地震實驗室專家表示,這次地震引發的海嘯,具有廣泛的危害性。

加州理工大學地球物理學教授西蒙斯:「這次地震引發的海嘯,可在數十個小時後穿越太平洋,所以居住在新西蘭、湯加、斐濟、日本等國家沿岸的居民,要特別注意,還有夏威夷,我們估計在夏威夷當地時間週四凌晨3點,第一波海嘯可能抵達。」

智利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是地震多發國,歷史上曾發生多次大地震,造成重大傷亡。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