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王持續清洗宣傳口 青島報業傳媒總經理王海濤被查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9月16日,青島日報社黨委副書記、青島報業傳媒集團總經理王海濤9月12日被帶走調查。

據知情人士透露,王海濤當天上午還在參加首屆中國傳媒融合發展年會暨第二屆中國報業新媒體發展大會,中午就被青島市紀委工作人員帶走。

9月11日,王海濤參加了「直播中國,重走絲路」大型融媒體報道授旗儀式。

王海濤長期在宣傳系統工作,歷任青島市委宣傳部新聞出版處副處長,青島市委對外宣傳辦公室、青島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青島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青島日報社黨委副書記、總經理等職務。2012年當選為山東省報業協會副會長。

外界注意到,習王當局對宣傳口的清洗一直在持續。今年8月28日,大陸媒體報導,《人民網》副董事長、總裁廖玒,和董事、副總裁陳智霞,被檢察機關帶走調查。有中國問題專家分析認為,這一動作,背後指向的人物可能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