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軍老虎落馬 涉武警部隊原司令

9月15日,中共軍網報導稱,軍隊權威部門公佈了軍級以上幹部重大案件情況,其中最新公佈被查的是武警交通指揮部原總工程師繆貴榮。目前其已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立案,這說明其的犯罪事實基本坐實。

資料顯示,繆貴榮長期在武警任職,曾做到武警交通第二總隊副總隊長和總隊長的職位,他在職期間,負責過2011年開始的天山公路的改擴建工程。或許,繆貴榮出事與其負責的工程項目有關,而這極有可能涉及到6月和7月分別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的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司令員劉占琪、原政委王信。

毋庸置疑,在中共的體制下,在軍隊、司法系統腐敗,尤其是徐才厚、谷俊山、周永康被查曝出的貪腐黑幕後,中國人早已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貪腐數額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作為專責大型基建工程的武警交通指揮部司令員的劉占琪、原政委王信,乃至繆貴榮,聯手從工程中牟利,應該是沒有甚麼疑問的,況且三人的交集並不少。

而此前曾有自稱有軍方背景的人士發微博透露,軍方從劉占琪的家中搜出黃金50斤,現金2,000萬,那麼王信和繆貴榮又貪了多少呢?如果真的清廉,估計也不會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了。

值得注意的是,早年的劉占琪一直在新疆武警部隊任職,1992年至1999年任武警新疆總隊後勤部副部長,1999年至2005年在武警新疆總隊後勤部任部長,之後調任武警總部後勤部審計局局長,2008年至2012年任武警總部後勤部副部長(副軍職),2010年晉陞少將警銜,2012年7月起任武警交通指揮部司令員兼黨委副書記。

在武警部隊後勤任職期間,劉占琪很可能參與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因為調查顯示,武警、監獄、醫院與一個巨大的不為外界所知的「活體器官庫」乃至軍隊後勤系統有著不尋常的關係。如2002年時任武警新疆總隊後勤部任部長的劉占琪曾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總隊「對10個駐監獄部隊37個項目進行了重建或配套建設」。通常,監獄的守衛由武警負責。

而繆貴榮長期所在的武警交通二總隊,總部就駐紮在新疆烏魯木齊,其早期所在的二總隊下轄的交通五支隊,曾負責修建天山獨庫公路新疆和田布雅公路、庫爾勒大山口電站等大工程。多年在負責部隊日常後勤保障的武警後勤部工作的劉占琪,與繆貴榮或許很早就相識,並且形成某種親密關係,而劉能夠調到武警交通指揮部任一把手,應該是得到了武警某高層所信任。

眾所周知,此前武警第一政委正是周永康,其還有多少親信在武警部隊中,目前尚缺乏足夠的信息。而繆貴榮如果涉劉占琪案,並且是周永康江派的馬仔,近日被抓也就不足為怪了。習陣營在肅清徐、郭在軍隊影響的同時,也在肅清周永康在武警部隊的影響。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