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官媒釋信號「江澤民反黨集團」呼之欲出

9月16日,中共官方刊物《求是》雜誌發表文章稱,「周、薄、郭、徐、令、蘇等人,有的政治野心膨脹,搞破壞分裂黨的政治勾當;有的凌駕組織之上搞獨立王國」。

《求是》雜誌的前身是《紅旗》雜誌,屬於上個世紀文革中「兩報一刊」—— 《人民日報》、《解放軍報》和《紅旗》雜誌中的一刊。現在雖然不再使用「兩報一刊」的說法,但中共在媒體宣傳上仍然沿襲了此前的模式,通過這「兩報一刊」的社論和重要文章,來發布最高層的決策和政治信息,這樣的文章往往釋放出了中共高層的政治動態和信號,如今《求是》雜誌的這篇文章也不例外。

在這篇文章中,稱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人,「嚴重破壞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政治野心膨脹,搞破壞分裂黨的政治勾當」、「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搞獨立王國」。此前的8月17日,《求是》發表文章稱「周、薄、郭、徐、令案表明這些人搞非組織政治活動」,從「非組織政治活動」到「分裂黨」和「搞獨立王國」,用詞更加嚴厲和直白,其實是定調的升級。

江澤民下台後,十分恐懼失去權力後,其迫害法輪功和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被清算,因此對習近平制定了政變奪權計劃,這是中共高層政治博弈的核心和主要原因,薄熙來、周永康只是政變計劃的前台人物。這些內幕大紀元等媒體都有詳盡報導和分析。此前中共曾經通過半官方的方式,釋放出薄、周政變的消息。2015年1月,香港《鳳凰週刊》封面報導披露周永康同薄熙來建立政治同盟、密謀政變的細節內幕,報導指周永康曾與薄熙來在重慶有過一次密談,談話內容涉否定鄧小平的改革理論、試圖復辟「文革」,並表示要「大幹一場」等等。

此次官媒《求是》雜誌文章的措辭和定調,等於是用官方消息印證坐實了此前的半官方的薄、周政變的消息。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六人,都是副國級以上的官員,周永康、薄熙來已經被判刑,徐才厚病亡,只有郭伯雄、令計劃和蘇榮待審,在從郭伯雄立案的通告中,只有受賄之類的罪名,令計劃嚴格說來不完全屬於江派集團的核心人物,而蘇榮在這六人中職務和權力最小,屬邊緣角色。因此,中共官媒發出措辭嚴厲的文章,其針對目標並不是周、薄、徐、郭、令、蘇,而是指向了這六人背後的江澤民和曾慶紅。

對於江澤民和曾慶紅來講,薄熙來、周永康等六人都是馬仔和打手的角色。薄熙來做為接替習近平的江派檯面人物、周永康把持政法委形成第二權力中央、徐才厚郭伯雄架空胡錦濤控制軍隊、令計劃做無間道潛伏、蘇榮是地方省級大員緊跟江澤民獲高昇的代表,在江集團中,真正的幕後掌權者是江澤民和曾慶紅兩人。

在薄、周這六人落馬之後,江澤民集團繼續還能夠對習近平實施政變奪權行動,比如在股市製造股災、天津大爆炸等等,除了江派在中共檯面人物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的配合之外,主要還是江澤民和曾慶紅仍沒有落馬的原因。做為江派的旗幟人物,江澤民和曾慶紅只要不倒,江派殘餘勢力就會繼續採取行動。

在習近平完成閱兵之後,官媒繼續發出映射打擊江澤民和曾慶紅的輿論,同時對江澤民家族和曾慶紅的腐敗調查也在不斷深入。在這樣的背景下,官媒發出對江澤民六個馬仔定調升級的信號,是習近平當局繼續打擊江澤民的輿論鋪墊。在中共的現有體制和運行規則下,在中共的話語系統中,「江澤民反黨集團」呼之欲出。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