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台灣青年全球巡訪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青年學生走出國門,了解世界,傳播中華傳統文化。近年來,在台灣的大專院校愈加風靡。2015年度台灣青年全球巡訪團,昨晚抵達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請看報導。

原住民文化、閩南文化、客家文化、中華文化、舞蹈與音樂···帶著濃鬱鄉土氣息、民族風情的傳統表演,獲得了成功。

觀眾:很棒!太棒了!觀眾反饋:是個高質量的演出!

人們不僅會問,他們是職業演員嗎?答案並非如此。表演者全部是僅僅通過六週專業培訓的來自台灣本土的在校大學生。

青年使團團長 朱文祥:「我們從1000個孩子裡面,經過激烈的競爭,評選出160位。分成10個團,在8月底同一時間出發。前往35個國家的41個城市。」

國立臺大醫學系二年級學生 吳宜倫:「當時我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消息,寫的是開放給所有大專院校的學生。評選中刷掉了6、7百個人,只剩下2百個,那時候看到自己的名字還在上面,真是蠻感動的。」

在海外巡演,團隊合作最為重要。青年使團副團長-張文美:「進出場,還有燈光投影,1個半鐘頭之內要搞定,我就會跟學生們講,我們大家一起來完成這件事情,跟他們在一起就感覺是一個「Team」(團隊)大家是一個大家庭。」

演出前,青年使團的孩子們,在渥太華參觀了加拿大國會等地,還同渥太華大學的部分師生座談經濟、文化與民主等熱門話題。

台灣銘傳大學英文系四年級學生 陳薇涵:「跟他們做一些文化上的交流,問他們真正的心裡面的想法,而不是平常在報章雜誌上看到的那些比較表面的東西,對我來說是很值得的。」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