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臺辦 呂秀蓮:不要在歷史醬缸打攪

【新唐人2015年09月17日訊】另外一個焦點話題,中共國臺辦今天(16日)稱,兩岸關係,如果沒有九二共識做為基礎,當前的互信與兩岸機制,恐怕會坍塌。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九二共識已經成為歷史,沒有必要在歷史醬缸裡打攪。

2016大選牽動兩岸關係,平面媒體一份民調顯示,5成5民眾支持兩岸維持現狀,比例創近年新高。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認為,維持現狀是台灣內共識,執政者應該依照這個方向來走。不過中共國臺辦聲稱,蔡英文應該做出明確回答,是否支持九二共識。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 洪秀柱:「蔡主席始終不肯對兩岸九二共識的話題,做非常明確的表態,這不只是我的疑問,也是我們很多民眾的疑問。」

洪秀柱也批評蔡英文兩岸主張說不清楚。2016大選,一旦政黨輪替,兩岸關係究竟會不會產生變化?中共國臺辦甚警告,沒有九二共識,兩岸建立的制度化機制將會坍塌。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不要在歷史的醬缸裡打攪,我們大家面對現實,蔡英文主席馬上要擔任新的國家領導人,那是2016年最新的民意,1992年容或有九二共識,那一代的人很多已經到天堂去了,哪有一直在歷史醬缸打攪的道理,我們正面來說,也希望中國領導人說清楚講明白。」

呂秀蓮認為,九二共識早已是過去歷史的產物,面對2016台灣可能政黨輪替,呼籲對岸正視台灣最新的民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盧天常,劉姿吟,林妤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