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閱兵後 習近平再動江澤民私家軍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北京大閱兵後,習近平當局反腐,近日,又拿下一虎,武警交通指揮部總工程師繆貴榮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武警部隊是江澤民曾建立起來的私家軍,繆貴榮是習近平拿下江澤民私家軍的又一「軍老虎」。

9月15日,中共官網公布,武警交通指揮部原總工程師繆貴榮「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調查,日前已將其移送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至此,中共十八大後「軍老虎」升至42人。

據報導,繆貴榮1961年生於甘肅環縣。此前,曾任武警交通第二總隊總隊長。

據澎湃新聞報導,劉占琪與王信是「老搭檔」,兩人都與繆貴榮在工作上有交集。今年6月16日和7月31日,中共軍網已先後對外公布,武警交通指揮部原司令員劉占琪,和原政委王信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調查。

武警交通部隊前身是軍隊基建工程兵,組建於1966年,1985年編入武警部隊序列,1999年轉隸武警總部統一管理,為正軍級單位。

江澤民曾建立的私家軍

江澤民從「六四」的政變中爬上了中共黨、政、軍的最高權力位置時,他深知自己沒有前2代那樣的威望可以服眾,他總結了動用軍隊鎮壓民眾後遺症太大的教訓,於是在「穩定壓倒一切」的名義下,他急於建立並擴充起武警部隊作為他維持統治的私家軍。

江澤民上台之後,便安排了由上海帶來的親信曾慶紅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並由經曾慶紅一手策劃,讓江澤民的貼身保鏢由喜貴當上了中央警衛局局長兼中共中央辦公廳第一副主任職務,這樣,中南海的「禁衛軍」系統全部由江澤民掌控,這也為江澤民建立私家軍就邁出了第一步。

為了對付政治異己,江澤民又建立了150萬的「武裝警察部隊」,使中共的武警、公安多達500萬人以上。這支「武警部隊」既具有軍隊化的武力裝備,又經過了綁駕、殺人等方面的武打格鬥專業訓練,江澤民可用它來鎮壓民眾。

江澤民建立武警部隊還有另一層意思,即可用它來制約軍隊,一旦發生軍變,使用長兵器的軍隊,與經過武打專業精心訓練又精通短兵器的武警部隊短兵相接,自然是武警佔優勢。

習近平清洗江澤民私家軍

據相關報導,江澤民私家軍由周永康等長期掌控,周永康掌握著武警部隊和公、檢、法、司。動用的年度維穩經費超過了軍費開支,形成了「第二權力中央」。

2012年3月19日夜,「周永康調動北京地區附近的武警,規模非常大,包圍了新華門和天安門,並控制了中南海的新華門」。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急調38軍入京才平定了該政變。

近期,習近平當局繼續清洗江澤民私家軍,逐漸收回武警指揮權。於2014年12月,武警司令王建平、政委許耀元都被調離,由與習近平關係密切的太子黨、原副總參謀長王寧出任武警部隊司令員。

今年1月,武警總隊後勤部原副部長傅凌調任武警交通指揮部司令員,武警指揮學院原政委許世宏調任武警交通指揮部政委。

今年7月,習近平嫡系的38集團軍原軍長劉振立出任中共武警部隊參謀長。同月,武警交通指揮部參謀長許鋼峰轉任副司令員。8月,武警交通指揮部原政治部主任徐升轉任副政委。

外界認為,繆貴榮是繼原武警交通指揮部司令員劉占琪和原政委王信之後,習近平拿下江澤民私家軍的又一「軍老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