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谷火」延燒 過火面積達6萬7千畝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根據加州森林及消防局的最新報告,目前加州火勢最為猛烈的「谷火」(Valley Fire)野火,過火面積已經達到6萬7千英畝,相當於整個舊金山市的面積。目前僅有15%的火勢得到了控制。來看報導。

谷火」野火自上週六(12日)發生以來,火勢迅速蔓延。根據加州森林及消防局9月15日的報告,「谷火」在雷克縣(Lake County)和納帕縣(Napa County)境內肆虐,並且已經延燒到鄰近的索諾馬縣(Sonoma County)。目前過火面積已經達到6萬7千英畝,相當於整個舊金山市的面積。

消防局發言人表示,在低濕天氣的幫助下,奮戰「谷火」的2300多消防人員,已經控制了15%的野火火勢。

「谷火」野火是目前加州13場大型野火中最為嚴重的一場。目前已經燒燬了585所民宅,和其他幾百所建築﹔還有9000多棟建築和民宅受到火災威脅。

這場野火已造成4名消防員受傷,1名民眾死亡,還有幾人失蹤。

北加州另一場大型野火「巴特火」(Butte Fire),已整整延燒了一個星期。目前過火面積已達7萬1千英畝,已有37%的火勢得到控制。

這兩場野火共迫使2萬3千名居民撤離家園,消防局提醒撤離民眾不要擅自返回居住地。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