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9月16日訊】9月15日全球看中國

1. 英國《路透社》
白宮:歐巴馬將向習提出網絡安全問題

中共黨魁習近平即將訪問美國,美中兩國的網絡攻擊與安全問題也成為熱門焦點。白宮方面表示,歐巴馬將當面向習近平提出網絡安全問題進行討論。中國駭客今年多次攻擊美國政府與企業,造成2000多萬名聯邦僱員的資料外洩。

2.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衛星照片顯示 中共在南海修建第三條跑道

根據華府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指出,從最新的衛星照片研判,中共當局正在南海地區繼續填海、修建第三條飛機跑道。南海的爭議問題,也將成為習近平與歐巴馬的會談重點。

3. 美國財經網站CNN Money (此頻道有兩個英文字,還請留意)
中國股市 兩天大跌6%

市場擔憂中國經濟不佳,中國股市連續兩天下跌,上證指數週二再跌3.5%,也使得本週兩天以來,纍積跌幅達到6%。而深證綜合指數更是大跌了11%。當局稍後也宣佈撤換證監會副主席莊心一,但對股市將有何影響,仍待觀察。

4. 美國之音
美國會向中國在押政治犯喊話:國會沒有忘記你們

美國國會週二宣佈啟動「還中國英雄自由」的活動,呼籲中共釋放被逮捕、拘禁或失蹤的人權活動人士。國會議員希望中國當事人記得,美國國會沒有忘記他們,在他們被釋放之前,國會不會保持瀋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