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全面重啟寧邊核設施 日韓反應強烈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繼週一傳出朝鮮可能在10月初發射衛星後,週二,朝鮮當局宣佈已經重新啟動寧邊核設施。韓國政府警告朝鮮,即便朝鮮發射的是衛星,也是「嚴重挑釁」。日本則呼籲朝鮮保持克制。

朝鮮當局週二確認,寧邊所有核設施都已開始運轉,其中包括一個5兆瓦特的核反應堆。

據法新社報導,一旦這批反應堆投入全面運作,每年可生產13磅的钚。這個數量足以製造一顆原子彈。

韓國總統朴槿惠,以及正在韓國訪問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唐納德•圖斯克(Donald Tusk)共同敦促朝鮮鮮履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規定,立即停止核能源以及彈道導彈開發活動。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Kim Min-Seok)警告朝鮮,強行發射彈道導彈,將被視為重大軍事挑釁行為。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朝鮮若發射彈道導彈,公然違反聯合國關於禁止朝鮮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的決議。韓美兩國目前正在進行密切合作,高度關注朝鮮的一舉一動。」

青瓦臺發言人閔庚旭則表示,朝鮮是否會試射還不宜斷言,但絕不會給自身帶來任何利益。

週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Yoshihide Suga) 呼籲朝鮮保持克制,要求朝鮮遵守安理會決議。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