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來養女孫維世裸死之謎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孫維世的父親孫炳文是周恩來的至友,1927年孫維世的父親去世後,6歲的孫維世被周恩來認作第3個乾女兒。長大後的孫維世深得毛澤東、朱德、周恩來、林彪等人的信任,但因其得罪了中共文革中的江青和葉群,而招致殺身之禍。孫維世為何被江青和葉群殺害,近日,有媒體披露其裸死之謎。

據中共黨史、周恩來研究學者高文謙透露,孫維世可以說是個傳奇女子,深得毛澤東、朱德、周恩來、林彪等人的關愛與信任,但因得罪了文革中最有權勢的女人江青和葉群,而卷進了政治漩渦,成了她們公報私仇,攻擊政敵的犧牲品。

據孫維世專案組人員事後交代,江青跟孫維世專案組的人說:孫維世是美女蛇,狐狸精,是睡在主席身邊的定時炸彈。

文革中周恩來為自保可謂六親不認

高文謙透露,為了不得罪江青、保護自己,周恩來可謂六親不認。1968年,周恩來親自批捕了乾女兒孫維世;同樣是1968年,當江青把揭發周恩來弟弟周恩壽的材料撂給周說:你看著辦吧。周批示:立刻逮捕周同宇,並註明周同宇家裡有多少人,地址在哪兒。

1975年9月20日,周恩來正緩緩地被推進手術室,當時他的癌細胞已經擴散,生命即將走到盡頭。

高文謙透露:進手術室之前,推著他在走廊裡面,當時鄧小平、張春橋、鄧穎超和汪東興都在邊上。走到手術室,馬上就要進去了,周恩來大喊:「我是忠於黨、忠於人民的!我不是投降派!」當時鄧穎超就讓汪東興把這句話報告給毛澤東。

據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銘發表的《旋轉舞台上的周恩來》一文披露,文革中,孫維世以通敵叛國罪被逮捕,而在逮捕書上親筆簽字同意的就是周恩來。

文章還稱,1968年3月1日深夜,孫維世在家中被捕,被改名為「孫偽士」,並定為「關死對像」。孫維世被捕後,關押在秦城監獄的100號。

孫維世裸死之謎

作家木木在《秦城監獄中的女人們》一文中披露了陸定一夫人嚴慰冰、周恩來養女孫維世等女囚在秦城監獄中鮮為人知的經歷。

嚴慰冰回憶稱,1967年2月11日清晨,孫維世被押往秦城監獄的100號囚室。嚴慰冰被關在6平方米的99號囚室,文革中,她因寫匿名信辱罵葉群。那裡是真正的人間地獄,每天夜晚,半夜三更的時候,就有一批犯人被送了進來,犯人進來的時候臉上矇著黑布,換穿黑色囚衣。

有一天,監獄發給她們的「飯」是長了白毛、發了霉的窩窩頭,「菜」是一杓子看不見菜葉子、一半泥沙的湯。犯人若倒掉飯菜,輕則挨打,重則挨緊銬。

隔壁的孫維世突然大聲叫喊著:「這不是人吃的,這是喂狗的,給你們,拿去喂狗吧!」隨著喊聲,一個窩窩頭從她的窗口飛了出來。嚴慰冰聽這說話聲,才知道她隔壁關的原來是孫維世,孫維世立即被拖出去毒打,從此,嚴慰冰再也沒聽到孫維世的喊聲了。

過了幾天,看守員叫嚴慰冰到隔壁的100號囚室打掃衛生時,才發現囚室已是空空的,孫維世被關押的100號囚室,安有兩道鐵門,原來是牢中牢。囚室內連床也沒有,人只能睡在地上,水泥的馬桶上沒有水管開關可沖水,裡面都是大小便。牆上印著斑斑點點的黑色血跡。嚴慰冰後來才知道,那一次孫維世的確是被打死了,她在牢中飽受折磨。

據傳,1968年10月14日,年僅47歲的孫維世被活活打死,其死前曾被看押她的人授意犯人剝光衣服輪姦,孫維世死時全身裸體,布滿傷痕,四肢被手銬和腳鐐緊緊鎖著,死後家人發現她頭上被釘進一顆長長的釘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