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艾爾蒙地站新家 還有維修點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艾爾蒙地」輕軌站,是「聖蓋博谷」最繁忙的轉運中心,每天服務約2萬2千乘客。現在騎自行車轉乘輕軌的乘客有安全存車的地方,還有維修車子的設施。

Carlos認為自行車救了自己的命。2008年他一度重達400磅,醫生警告他若不改善健康就會失去生命,於是他開始放棄開車並做運動。現在他到任何地方都用自行車和公交系統,並成為洛杉磯地區騎自行車運動的熱心倡導者。

東區自行車俱樂部創辦人Carlos Morales:「上班交通最困難段是最初和最後一英里,所以如果你有自行車,可以騎到自行車中心,安全鎖好,然後放心去上班,回來時取車,那太棒了。」

造價$635,000的這個新自行車中心有閉路電視監控,可存放56輛自行車。登記用戶的使用費每週是$5,每月$12,或每年$60。還有獨特的可摺疊自行車可買可租,自行車中心門外就有打氣和維修設備。

這是大都會運輸局跟全美最大的自行車站運營商——「自行車中心」合作,在艾爾蒙地站提供的服務。

自行車中心總裁Gene Oh:「我們早上7到11點為顧客提供面對面服務、維修服務、配件銷售、保養教育,同時提供全年無休的門禁科技。」

自行車騎士必須使用身份證、駕照或者自行車中心卡才能進入中心,但一次不能存放超過72小時,中心推薦使用較安全的U形車鎖。

東區自行車俱樂部創辦人Carlos Morales:「建立安全存車設施是正確方向的主要步驟。洛杉磯跟其他大都市一樣,無論美國還是世界其他國家,都有很高的自行車盜竊犯罪率。」

洛杉磯縣計劃2016年在好萊塢和卡爾弗市建設類似的自行車中心,而後也會在市區和北好萊塢建大容量自行車中心。

大都會運輸局還贊助了免費自行車安全課。參加者可以得到一個免費頭盔和一套自行車燈,根據法律要求天黑後騎車者必須佩燈。有意登記者可致電213-629-2142。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