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紐約槍暴 國會議員籲聯邦採取行動

【新唐人2015年09月15日訊】美國只有世界5%的人口,卻擁有全球一半數量的槍枝。而這些槍械並非在紐約市生產,很多是被非法販運進來的。面對紐約市日益凸顯的槍枝暴力問題,人們是如何回應的呢?去看一看。

近幾年,槍枝管制一直是美國的熱門話題,今天,兩位來自紐約選區的國會眾議員,在市政廳前召開記者會,呼籲聯邦政府採取強有力的措施,應對紐約的槍枝暴力問題。

9月7號凌晨,州府首席法律顧問卡裡•加貝(Carey Gabay)在布魯克林遭到槍擊,傷勢嚴重。藉由此引發的對紐約市槍枝暴力問題的關注,國會眾議員伊薇特•克拉克(Yvette Clarke)與同僚決定出面遏止。

國會眾議員伊薇特•克拉克:「我們知道,如果聯邦酒精、菸草和槍支局得到了全面資助,這等於得到了解決槍暴問題的有力工具。」

上週五,她與國會眾議員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共同寫信給總統歐巴馬,希望歐巴馬確保眾議院提出的額外6000萬美元的撥款到位,用來資助負責打擊非法槍枝販運和實施槍械法律的聯邦酒精、菸草和槍支局(ATF),以解決日益氾濫的槍枝暴力問題。

國會眾議員傑弗里斯:「為確保聯邦酒精、菸草和槍支局得到全面資助,我們已敦請歐巴馬總統,確保額外的6000萬美元撥款在幾週內到位。」

他們在給歐巴馬的信中寫道:我們國家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槍暴悲劇,而國會卻熟視無睹。

兩位議員同時倡議將歐巴馬的「兄弟守護聯盟」計劃引入布魯克林,以幫助年輕人告別街頭犯罪。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李凱文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