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兆偉:警洩釋永信筆錄遭停職背後的真相?

釋永信非是一般和尚,他不僅是少林寺主持,在他的身上,還「纏繞」著多個光環。

釋永信被舉報事件在社會上被炒得沸沸揚揚,熱度始終不減,其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釋永信是不是個清清白白的少林主持,釋永信到底是不是個「花和尚」,中國佛門還是不是一塊淨地?

釋永信被曾經的少林和尚舉報,使中國佛門信任危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戰……

舉報人「釋正義」也並非一般「戰士」,他舉報釋永信的「炮彈」威力不小,每個舉報內容都很值得「較真兒」。

7月25日,「釋正義」,在網上發帖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違反佛教戒律、玩弄女人」,釋永信有兩個身份證,有情婦,有私生女。緊接著,曾為釋永信弟子、少林寺四大金剛之一的釋延魯,以及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者,8月8日在京實名向最高人民檢察院、中國佛教協會和國家宗教局三家單位遞交材料舉報釋永信。

8月1日淩晨「釋正義」向新聞媒體發送多份包括釋永信和另外一名女性公民接受警方訊問(詢問)的筆錄材料,公開披露了多年前公安機關接受釋永信報案以及相關當事人接受調查的內部資料。

「釋正義」公開的筆錄顯示:詢問時間是2004年5月29日9時10分至11時30分,共2小時20分鐘,地點在河南鄭州某大酒店,釋永信的身份為「被詢問人」;他到鄭州市公安局是「反映劉某某敲詐」他的事情。 筆錄中還顯示,自稱劉姓女子接受訊問的時間是2004年6月2日9時50分至14時30分,共3小時40分鐘,身份則為「犯罪嫌疑人」。

這份警方詢問筆錄材料,猶如一顆重磅炸彈,在社會中引起震撼。該詢問筆錄包含著許多內涵,那麼,這份訊問筆錄到底是真是假?

據《法制晚報》9月12日報導,記者從河南省和鄭州市警方獲悉,鄭州市公安局及其所轄公安業務系統,擔任領導職務的警官,因涉嫌洩露「釋永信報案」詢問(訊問)筆錄被上級作出「停止執行職務」處分,目前相關責任人正在接受進一步調查。

其實,看官們對洩露「釋永信報案」詢問筆錄的警官被停職、被調查,也無需大驚小怪。因為刑事筆錄屬於國家秘密,無論基於什麼目的,警官把「國家秘密」洩露出去,必然會受到行政處罰。不僅如此,如果造成嚴重後果,涉事警官被判刑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這條資訊最吸引人們眼球的應該是,它釋放和回答了人們對「釋永信報案」詢問筆錄到底是真是假的答案。

警官因洩露「釋永信報案」詢問筆錄這個「國家秘密」而受到停職、調查,他明明白白地告訴公眾,「釋永信報案」詢問筆錄是真的!(原標題:警官洩露釋永信詢問筆錄遭停職釋放啥真相?)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