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蔓延 一萬七千居民撤離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美國加州北部上週末多處野火燃燒,消防部門說,蔓延速度之快,30年罕見。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 4名消防員受傷,超過4百間房屋被燒燬,一萬多居民被迫撤離,部分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週六在北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西北部雷克縣(Lake County)爆發的「溪谷野火」(Valley Fire),一天內蔓延78平方英里,米德爾敦多處地區被燒燬破壞,再往南30英里就是納帕谷。

消防人員表示,火場周邊野草、樹叢茂密,加上乾旱天氣和風速30英里的強風,導致野火迅速蔓延,速度之快,30年來僅見。

加州動員上千名消防員救火,到週一,只有5%的火勢得到控制。

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宣佈雷克縣和納帕縣進入緊急狀態。

到週日下午,有1萬7千當地居民被迫撤離到安全地點。等他們再回來時,房屋已夷為平地,汽車、牲畜也不見蹤影。

這場野火鄰近人口稠密區,滅火是加州的當務之急。加州當局表示,因人手短缺,已請求附近各州調派消防人員支援。

加州已經連續4年極度乾旱,導致野火肆虐,損失可能創記錄。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