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馬里奧30週歲 日任天堂隆重慶祝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陪伴70後、80後成長的電子遊戲超級馬里奧30週歲啦!日本任天堂遊戲公司9月13日為它隆重舉行慶生活動,吸引大批粉絲前去參加。

超級馬里奧兄弟(Super Mario Bros.,大陸也譯作「超級瑪麗」)1985年9月13日首次發佈,很快在全球贏得人們的喜愛。根據Wii U Daily報導,超級馬里奧的累積遊戲銷售量接近3億份,馬里奧也一度成為日本遊戲的代名詞。受超級馬里奧遊戲的影響,全部馬里奧系列遊戲在全球賣出超過5億份,數量可觀。

超級馬里奧兄弟在1985年底進入美國市場,再過了兩年才進入歐洲市場。在中國那個玩遊戲卡帶,且遊戲種類不多的年代,超級馬里奧兄弟與日本的魂鬥羅(Contra)等遊戲,伴隨著大陸70後、80後成長,是他們童年珍貴的記憶片段之一。

馬里奧之後還被拍成電影等,遊戲也隨著科技的發展得到不斷升級。

超級馬里奧是任天堂傳奇設計師宮本茂(Shigeru Miyamoto)的作品。除了馬里奧,宮本茂還與同事開發出大金剛系列(Donkey Kong)、薩爾達傳說系列(The Legend of Zelda)、銀河戰士系列(Metroid)等廣獲好評的遊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