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抗日七十週年 辛灝年澳洲巡迴演講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2015年是中華民族抗日戰爭勝利七十週年,澳洲華人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暨中國抗日七十週年籌委會,及大紀元時報和天安門報,聯合邀請旅美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教授來澳洲做巡迴演講。請看報導。

在9月12日結束了墨爾本專場演講後,13日,辛灝年教授在悉尼好事圍市政廳娛樂中心進行第二個專場演講。辛教授的演講以「抗日戰爭負面戰場」為題目,還原了抗日戰爭中中共不打日寇,只打國軍的真實歷史,以及在內戰中如何攫取政權。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我們只有了解了歷史,才能了解中共現政權的來龍去脈,我們知道了它的來龍去脈,我們才能了解到它在歷史上是一個出賣中華民族,顛覆中華民國,破壞中國人民抗戰的一個政黨。這個政黨不具有在中國進行統治的合法性。」

辛教授認為中國大陸民間歷史反思運動已經三十年,會有越來越多的人了解歷史的真相,認清中共。約兩百名華人到場聆聽,引起熱烈反響。他們表示,真正認識了中共在抗日戰爭中的角色,受益匪淺。

帕拉瑪塔市議員胡煜明:「聽到辛教授有關三個負面戰場的說法,第一個是共產黨在後方武裝打擊國軍,第二個是用統戰的手法,統戰次要敵人打擊重要敵人。接下來等重要敵人完了,被統戰的次要敵人也會被消滅。第三個是文化的赤化,這個負面戰場,講的太到位了。」

《北京之春》特約記者:「歷史不能人為的割斷,也不能人為的扭曲。其實它(共產黨)這次所謂的紀念抗戰勝利,它是為了攫取國民政府在1949年之前,領導整個中華民族四萬萬同胞取得抗日戰爭偉大勝利的歷史榮光。而這份歷史榮光,它想盜取,為它的執政合法性來進行掩飾。」

新唐人記者燕珊、禹靜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