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曾慶紅的「裸官」身份是這樣被發現的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大型、特大型國企領導班子成員,以及中共各級黨政機關縣處級副職以上的官員,被要求申報家人涉外事項,許多「裸官」在抽查中被發現。有曝料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也被督促交代。

9月12日,中共《法制晚報》報導,中紀委發佈的《中共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黨組關於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顯示,24名高管配偶存在移居海外,其自身在國內做「裸官」。

報導稱,「裸官」的被發現與兩道條令有關。一個是,2010年7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領導幹部報告個人有關事項的規定》;一個是2014年1月中組部印發的《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抽查核實辦法(試行)》。

根據規定,中共大型、特大型國有獨資企業、國有控股企業(含國有獨資金融企業和國有控股金融企業)的中層以上管理人員和中型國有獨資企業、國有控股企業(含國有獨資金融企業和國有控股金融企業)的領管理成員必須報告本人婚姻變化和配偶、子女移居國(境)外、從業等事項。

另外,中共各級黨的機關、人大機關、行政機關、政協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民主」黨派機關中縣處級副職以上官員,以及社會團體、事業單位中相當於縣處級副職以上的官員,也需要申報。

報導稱,2014年12月,在中共各級組織人事部門的摸底中,全國共有3200餘名副處級以上中共官員報告了配偶或者沒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海外的情況,對近千名在限入性崗位任職且配偶或子女不願意放棄移居的中共官員被調整崗位。

曾慶紅拒絕申報被王岐山最後通牒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消息,2月下旬,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紀委副書記趙洪祝代表中紀委、中組部正式宣布對曾慶紅立案審查。趙洪祝特別轉達了王岐山對曾的三點忠告:現在是檢查、交待的最後時機;不要抱幻想;不要走的太遠。

報導稱,至2015年1月底,曾慶紅沒有申報家屬、子女的資產、工作、國籍等狀況。此前曾慶紅兩次未按有關規定申報,曾被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長趙樂際親自上門敦促申報。曾慶紅當時揚言這是「政治迫害」,並聲稱「我有做好坐牢的準備」抗拒申報。

2月25日,中紀委發文《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當天,《人民日報》在其官方微信以《中紀委狠批大清慶親王,這又是在敲打誰》的影射式標題轉載上述文章,引發海內外輿論猜測和評論,曾慶紅成為眾矢之的。

2014年10月4日,海外中文媒體以《曾慶紅欠給中國人民一個交代》為題,披露曾慶紅移民澳洲的兒子曾偉利用特權瘋狂斂財的手段。文章稱,曾家長期掌握石油、能源、化工等行業,並且在房地產領域開拓巨大。知情人透露,曾氏家族是有名的石油大亨,資產約在120億左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