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輝:金日成不發動朝鮮戰爭,世界的格局將會怎樣?(1)

朝鮮戰爭,我投入的精力,看過的資料稍微多一些。過去也寫過許多相關的文章。所以許多常讀我文章,熟悉我的人都戲稱我為朝鮮問題專家。當然,這主要是開玩笑。不過,如果和前些天剛發表關於朝鮮問題文章的那個北師大博導、還有什麼所所長的張宏毅教授比,我覺得我比他強一百條街。如果連那種「人」都可以稱得上是大專家,我又有什麼不可以稱為專家的呢?起碼,我的文章,可以讓人們知道許多的真相,符合基本的邏輯。要說正能量,難道符合邏輯的真相,倒不是正能量?而那些根本無法用邏輯去推敲,而完全游離於邏輯之外的硬性結論,才稱得上是正能量?還是說正正題。既然積累了許多的資料,趁著星期禮拜,何不把那些東西從肚子裡頭抖落抖落,為嘛要讓它壓箱(肚)底兒呢?真相越辯越明。顯然,歷史不是靠遮掩或者強制的結論就可以明確,就不虛無的。而需要廣泛的求證、大量資料的展現才可以撥開重重迷霧,使之逐漸趨近於真相的。所以趁著有功夫,我今天就來談談這個話題,假如金日成當年不發動朝鮮戰爭,後來世界的走向、格局會怎麼樣——

一提到這樣的命題,很多知識淺薄,不怎麼動腦筋的憤青憤老們就會說,如果中國當年不參戰,沒有抗美援朝的勝利,就會美國大兵囤兵於鴨綠江畔,就會對我國的安全構成極為嚴重的威脅,就不可能有我國後來的蓬勃發展。這觀點,真是既無知又幼稚。可悲的是,相當多的高級別的所謂磚家,也在相當多的文章里灌輸這個問題,這不是殺豬吹屁眼子,不懂裝懂嘛?

這些人,根本沒懂(或者是裝不懂)美國人為什麼要駐軍在南朝鮮。一個國家的軍隊,是不可能無緣無故地駐紮在另一個主權國家的。最起碼,長期駐紮在一個主權國家,第一不會被這個國家所允許,第二也會遭遇國際社會的不斷譴責。可是你聽到過國際社會,譴責過美軍駐紮南朝鮮嗎?其實,美軍駐紮南朝鮮的前生今生是這樣的:二戰以後,美國做為盟軍為驅趕日本人而登陸朝鮮。當時登陸朝鮮的,也有蘇聯的軍隊。但兩支軍隊本來是有協議的,就是,一旦朝鮮人民建立起自己的政權,兩國軍隊立刻就都要無條件撤出。朝戰暴發之前,蘇聯軍隊已經從朝鮮撤出。美國軍隊,也已經撤得八九不離十,只剩下一些文官、非作戰人員。然而就在這個時候,金日成發動了和現代文明不相吻合,嚴重威脅到東北亞和平的朝鮮戰爭。而正是這場戰爭,使美國人不得不又重新回到朝鮮,並一直駐紮到現在。所以說,不是美國人本來要駐軍在朝鮮,而是朝鮮人、金日成的愚蠢行為,導致了美國人長期駐軍在南朝鮮的這麼一個格局。所以,要怪,無論如何你不能怪美國人,而應該怪金日成這麼個王八蛋壞了大事。美國人長期駐軍在南朝鮮,這結果,完全是有由金日成一手造就的。

而且還不得不說,美軍駐紮在朝鮮,這裡頭還有毛老人家的功勞。為什麼這樣說呢?大家都承認的現實是,金日成一旦發動了旨在吞併整個朝鮮的罪惡戰爭之後,美國人被迫捲入。那麼,如果中國人不插手,結局就只有一個,整個朝鮮被南朝鮮統一,南朝鮮,也就是韓國,按照美國人的理念、制度來建國、建設。而南北朝鮮統一,沒有人威脅到南朝鮮的安全(難道中國人會威脅南朝鮮的安全嘛),那麼,美軍就再沒有了駐紮在韓國的理由。所以我相信,朝鮮戰爭一結束,美軍必然全體撤離朝鮮。這樣一來,不用說美軍再駐紮在鴨綠江邊,就是整個朝鮮,你都再找不到美國人的一兵一卒。何來的我們不入朝作戰,就會有美國大兵,囤兵於鴨綠江畔,這種人許多人一再渲染的結局呢?而按照美國人理念、制度建立的韓國,必然比現在的韓國,還有富強、繁榮十倍。因為沒有了朝鮮這一邊實實在在的威脅搗亂,韓國人可以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建設當中。哪想現在這樣,天天擔心著朝鮮那一邊會打過來,建設時必然就會有太多的顧忌。不是許多人(包括專家)們在講,朝鮮那邊,分分妙妙不可以把首耳,變成一片火海嘛?想想,如果沒有朝鮮這一邊的威脅,那些用于軍事上的投入,全用於民生,安下心來搞建設,韓國會比現在已經很好了的韓國再好十倍,這說法難道不可以預期?而一個繁榮的、主張和平的韓國生存在我們旁邊,對我們難道就不是一個福音?起碼來說,我們用不著再把大把大把的金銀,無謂地撒到朝鮮去,這對我們自己的建設與福利,難道不是一個反哺嘛?

似乎有一點跑題。題目叫朝鮮戰爭不發生會如何如何,這會好像變成朝鮮戰爭不參與,會如何如何了。還是回到正題。朝鮮戰爭如果一開始就沒有發生,兩個國家,朝鮮和韓國,都各自按照自己的理念來建設,相安無事的話,結果會怎麼樣?完全可以參照東德與西德的路子。想想,按照各自的理念來建設,那麼,沒有經過戰爭摧殘的韓國,也沒有受到朝鮮威脅的韓國,顯然建設得會比現在還好,這個可參照我們前邊所說的統一之後的韓國會怎麼樣來考量。而沒有發動朝鮮戰爭的朝鮮呢?現在許多人一提朝鮮的貧窮與落後,就說什麼,原因全是因為它受到國際社會的封鎖。這觀念,就好像說一個殺人犯之所以失去自由,是因為人們把它關進監獄一樣荒唐。正確的答案實際上非常簡單,殺人犯之所以失去自由,首先是因為他殺人,你不能說是因為他被關進監獄。同樣的道理,朝鮮人這些年來之所以一直被世界封鎖,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她自己不守規矩橫踢亂卷。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是人還是國家,都必須遵守相應的規矩。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沒有規矩,這世界就會亂套,早已經成為全人類的共識。不守規矩,就必然要受到相應的懲罰。所以,朝鮮一直被世界所封鎖,這完全怪不得別人。但如果朝鮮當年沒有首先發動戰爭、並且和絕大多數國家一樣遵守聯合國憲章、遵守規矩的話,朝鮮應該不會受到世界的制裁與封鎖。而沒有受到制裁與封鎖的朝鮮,過得當然不會如現在這麼悲慘。但制度使然,好也好不到哪裡。很多腦袋被驢蹄了的人,動不動就講什麼,中國如果按老毛的路一直走到現在會如何如何。9月9日那天,濟南居然還聚集了一幫文革餘孽,公然打出「還是人民公社好」的條幅。這些人,完全不懂得起碼的科學規律。全世界搞純正社會主義的,就沒有一個經濟發達,甚至可以說,就沒有一個不餓肚子的。朝鮮、古巴,活生生的標本擺在這裡。連我們社會主義制度的始作俑者蘇聯,都已經嗚呼哀哉,誰能告訴我,全世界,實行真正社會主義制度的國家,可有一個是發展得富足、人民幸福的?有人說什麼,朝鮮、古巴之所以貧窮,是因為被封鎖。可是,當年的東德,還有東歐的那些社會主義國家,又有哪一個國家曾經對他們進行過封鎖?為什麼那些國家的人民,還是要爭先恐後地往那資本主義制度的國家跑?為什麼那些國家,不但沒有發展起來,現在還一個個的壽終正寢,嗚呼哀哉了呢?二戰到現在已經70年,我們只看到,那些所謂的社會主義國家,一個個壽終正寢,轉向、轉回到資本主義。反過來,又有誰能告訴我,可有一個資本主義國家、民主國家,轉向到獨裁的社會主義國家嘛?社會主義制度那麼好,那麼優越,誰能告訴我,近百年來,改變世界,推動世界發展的重大發明,汽車、火車、飛機、電話、電視、電腦,可有一個屬於我們社會主義陣營的出產、發明?所以說,這個國家不發展,這裡的人民不幸福,原因不在於外界的封鎖,而主要是因為制度的落後。

當然,如果朝鮮不首先發動戰爭,如果她能守一點規矩,那麼,朝鮮不會受到世界的封鎖。儘管制度不一樣,意識形態不一樣,但實際上她也可以相安無事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那麼,她的日子,肯定不是現在這種三孫子樣。會好一些。但我還是得說,會好,但好也好不到哪去。朝鮮和韓國的差距,大概也會和東德西德相類似。也許又有人說了,這就不行了,因為東德已經滅亡,所以,朝鮮要是只是和當年的東德差不多,那麼,朝鮮也就應該是被韓國吞併,這樣一說,還是朝鮮的失敗。這話得從兩個方面說,第一,在競爭中落敗,只能說明你技不如人。要想不失敗,你就得尊重自然規律按照科學發展建設。又想違背自然規律又想長治久安,滅亡也怪不得別人。這世界上沒有誰可以違背規律地長久生活在世上。第二,朝鮮是朝鮮人民的朝鮮,不是金日成的也不是金正日的更不是金正恩的。所以,朝鮮就算真的不存在,和韓國合而為一。只要朝鮮人民過上好日子,這又有什麼不好呢?金日成一家的利益,和整個朝鮮人民的利益相比,不是可以忽略不計的嗎?

本來只想寫一篇,但後邊還有更主要的內容沒有來得及說。但文章已經很長了。看來,我最好還是多寫幾篇。所以,如果反應熱烈,並且沒有人不讓我說話的話,那麼,接下來我想再談談,如果沒有發生朝鮮戰爭,對我們中國自身的影響將會如何。顯然,這將是一篇宏大的敘事,所以我就不在這一篇里再談。欲知後話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