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 72場秀佔16席 亞裔設計師閃耀紐約時裝週

【新唐人2015年0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正在進行中的紐約時裝週上,72場官方走秀中有16場來自亞裔設計師,比去年的13場多了23%,而來自中國和韓國的贊助則佔到了所有贊助的21%左右。

「了不起,了不起!」54歲的美國亞裔設計師Zang Toi接受NBC新聞採訪時說,「作為一名亞洲人,這是我非常自豪的時刻。我記得33年前來這兒的情境,那時有很多非常有才華的亞裔設計師,不能站在前台,只能在T台後面辛苦工作。」

9月11日,Zang Toi的走秀「The Splendor of Santorini」上演,這是他第26年在紐約時裝週展示自己的設計,「對我來說,我把自己視為亞洲時裝界的老臣,看到如此多的年輕亞洲設計師,站出來,毫不畏懼的展示自己的才華,這是非常榮耀的時刻。」

20歲那年,Zang Toi懷揣著300美元來到美國Parsons School of Design學習時裝設計,如今他在紐約曼哈頓的工作室吸引著很多名流。2015年秋天,與他先後在紐約時裝週上亮相的,包括Derek Lam、Naeem Khan、Vivienne Tam、Prabal Gurung、Anna Sui等在美國已經小有名氣的亞裔設計師,也有紐約出生長大的亞裔設計師Dao-Yi Chow、Maxwell Osborne、韓國-德國-美國混血設計師Max Osterweis和前Gap設計師Erin Beatty共同締造的品牌SUNO等。

Women&Fashion FilmFest公司創始人兼藝術總監Jeanine Jeo-Hi Kim對SUNO讚不絕口,她介紹SUNO從在肯尼亞製作做起,現在還在印度和秘魯開設有工廠。「他們與這些國家當地的有天份的設計師合作,他們在這一行業的成功讓時尚變得可持續。」

此外,包括吳季剛等在時裝界響當當的亞裔設計師,給紐約時裝週帶來最新流行的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